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香山公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香山公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今年暑假,我去了心儀已久的香山公園。

  香山公園位於北京西北郊,佔地約有一百六十公頃,是一座着名的具有皇家園林特色的大型山林公園。園內地勢險峻、峰巒疊嶂、林木繁茂、滿目青翠、處處都是鳥語花香。身在其中,絲毫讓人感覺不到現在正值盛夏酷暑,反倒讓人覺得這正是那乍暖還寒的春分時節。

  沿石階蜿蜒而上,兩邊有很多參天的古樹和怪石,因遊客不多,所以上山速度較快。不多會兒我就滿頭大汗,氣喘吁吁,正想找個地方歇歇腳,忽然眼前一晃,一個小黑影閃了過去,我忙順着那個黑影閃過的方向看去,原來是一隻小松鼠,人們都驚喜萬分,迅速圍靠過去,許多遊人正向它投送食物,我連忙蹲下身去細看:只見那隻松鼠的身體細長,體毛為深灰色,它那條又大又蓬鬆的尾巴竟然比它的身體還長很多,象一團鬆軟的大羽毛,不時的飄擺。在那嬌小玲瓏的臉上嵌着兩顆黑珍珠般的眼睛,煞是惹人憐愛。它捧着食物,小心翼翼地吃着,不時警惕地轉動着小腦袋,觀察着周圍的動靜,準備遇到危險隨時逃走,但見人們沒有惡意,便放開膽子大口吃了起來。吃飽后還將剩餘的一些堅果藏在一個小石洞里,好象在儲存着冬天的食物。這些跳躍在山間的小精靈,為遊人又增添了一道可愛的風景和幾分快樂的情趣,讓人留連忘返。

  香山還有許多着名的名勝古迹。如:香爐峰、見心齋、玉華岫、雙清別墅、西山晴雪等。其中西山晴雪位於香山公園的半山亭北,雖經歲月滄桑,但由乾隆提筆的碑文“西山晴雪”卻仍完好無損。相傳有一年,一冬無雪,入春無雨。乾隆和大臣全都憂心忡忡、無心應事,便一同去香山打獵散心。乾隆忽然望見香山的一處山凹里竟有一片雪白,酷似被積雪覆蓋。他很驚喜,趕緊過去細看。原是十萬餘株杏樹正開得生機勃勃,那漫山遍野的杏花沁人心脾,不禁令人心曠神怡。乾隆觸景生情,欣然提筆“西山晴雪”。

  美麗的香山最負盛名的景色還有香山紅葉,每到秋天,漫山遍野的黃櫨樹葉把香山裝扮成紅色的海洋。只可惜現在正是夏天,沒有見到這迷人的景色,但願秋天時節,我能再來香山。

  再見了,迷人的香山,再見了,我心愛的香山。

您正在瀏覽: 游香山公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香山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