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使在人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在人間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天使在人間 

孩子就是天使,帶着純潔和感動,來到人間。 

  ——題記 

  一

  愛 

  “愛”這個詞很奇妙。首先,它既可以是動詞也可以是名詞,並且無論是哪一種詞性,都不失它的芳香之氣。其次,它又可以分為很多種。而最重要的就是它解釋不清,但卻無處不在。“愛”是什麼?別去翻字典,那上面的東西詮釋不了愛。愛是一種香香的氣味,有時你不去提它,它倒反而是濃情四溢,用它獨有的氣味將你層層包圍,這時,就會有產生一個詞,那就是幸福。 

  愛是渺小的,如果把情感比作是一棵大樹的話,愛就是這大樹上的一片小小的樹葉。 

  愛又是偉大的,它包含了不離不棄、捨己為人等等良好的精神,有時它甚至會偉大得讓人無法去解釋它。 

  愛的感覺很奇妙,它有時會讓你心跳,有時會讓你緊張;有時會讓你溫暖,有時會讓你甜蜜…… 

  愛,總是和美好聯繫在一起的。 

  二

  地震 

  這是個可怕的字眼。以致於我把它寫出來的時候,心裡都要咯噔一下地響。它意味着傷亡,對吧? 

  8級的地震,也許對與自然界來說,還是比較正常的。那是板塊碰撞所造成的。 正所謂天災,一切都太突然了。 

  很難想到地震能與愛相連。愛是什麼?不離不棄是什麼? 

恐怕你現在無法回答我。你只是有一個直覺:這些東西是很高尚的。 

  那些就是死了也緊緊地把學生抱在懷裡的老師,那些就算把背壓弓也要保護孩子的母親……太多的英雄。 

  恐怕你現在若有所思。 

  你有可曾想到過孩子? 

  如果你現在仍然沒有頭緒解釋愛的話,請看下面吧。 

  三

  “我是班長!” 

  林浩,一個二年級的小學生,9歲。 

地震發生的那一刻,林浩正走在教學樓的走廊上,教學樓瞬間倒塌。幸好,林浩每受什麼傷。 

  但小林浩終究是個孩子,在聽見女同學的哭聲時,還是覺得有些害怕。“別哭,我們一起唱歌吧。”這是的小林浩表現出了大人的鎮定。歌聲中,同學們漸漸停止了哭泣。“我還能動,我要先爬出去救援。”林浩使勁爬出了廢墟。逃出的小林浩又背出了兩名同學。 

  當被問及為什麼這樣做時,小林浩用稚氣的聲音宣告:“我是班長!” 

  我也是個班長。 

  我問自己,如果發生地震你會怎麼辦? 

  也許我當時會有一點恐慌和害怕,但我一定也會鎮靜下來,安撫同學們;也許我力氣小,搬不動那些磚塊,但我也會去搬,盡全力去搬。 

  因為,我是班長。 

  林浩當初也會是這麼想的,因為他是班長,他有責任感。而除了責任感,剩下的是什麼? 

  愛,友情,友愛。正是友愛推動了林浩去救同學。他愛他的同學。 

  四

  不拋棄 

  不放棄,不拋棄,是因為愛。 

  面對災難,人們即使逃出來了,也會去不顧一切危險地去救別人。他們不會拋棄親人和朋友。 

  那些小小的孩子們,有的為救同學,刨磚塊,刨爛了自己的手;有的為救同學,本是應該平安無事的,卻面臨截肢……這不拋棄別人的精神在孩子間就已經透出了芳香。 

  地震帶給我們的,不只是痛。都說患難見真情,的確,這可以解釋愛。 

地震對於一些人來說,也許是永遠的痛,但難道,這一幕幕情景,不是他們最好的心靈雞湯嗎?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天使在人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在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