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堵車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堵車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從奶奶家到外婆家有兩條路,一條是大路,一條是小路。我們在奶奶家吃完晚飯,準備去外婆家。

  爸爸開汽車,照常理說,應該往大路走;這條小路很狹窄,坑坑窪窪,泥濘不平,特別在下雨時或雨後,車輪很容易陷在泥土裡。可在兩家來往,小路最近,也最省時間,爸爸平常小路開慣了,還是走了小路。

  到小路還要經過一條不大也不小的路。爸爸開着車,轉過一座橋,再轉一個彎就來到了這條不大也不小的路。這條路不是很寬,兩輛車勉勉強強能并行開過。可氣人的是,路邊還停着幾輛車,三輛車總不能并行吧!

  這時,前面拐彎處喇叭聲不斷,閃出一輛車,又開來一輛車,兩輛、三輛、四輛、五輛,車像潮水似的,一輛接着一輛。哎呀呀,這下完蛋啦!我們只好停在路邊,先讓前面的車先過去。等了好長時間,咦?一輛車從我們的旁邊開過,怎麼開了一半又不開了呢?這時,後面也傳來一陣陣雜亂的喇叭聲,我一好奇,轉過頭一看,哎呀!我的媽呀!暈倒了!更不得了啦!後面拐角處也閃出一輛車、兩輛車,三輛、四輛、五輛、六輛,車像斷線的珠子也一輛接一輛不停地閃出來。兩隊“長龍”撞在一起,你不讓,我不讓,整條路堵得狗屁不通。我們是讓呀讓,讓呀讓,沒想到陰溝里都給讓下去了。最後,後面的“長龍”打敗了,一輛一輛又退回去了。前面的車都堵到路頭了,一輛一輛急急忙忙從我們旁閃過。

  車不堵了,我們可好了,車讓到陰溝去了,怎麼辦吶?爸爸一發功,一踩油門,車就“唰”一聲重歸正道,我們長嘆一口氣,踏上了外婆之路。

  車到了不大不小路和小路的交接口,啊啊啊?前面又堵住了了!只見一輛車的車輪陷在小路邊的爛泥里去了!這時前面一輛車竟然開始掉頭!掉頭掉得好好的,一輛輛摩托車突然從後面夾上來,這下掉頭掉不來,其他車也開不來了。什麼時候堵車才會解開呢?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到外婆家呢?

  隨着時代的進步,科技逐漸發達,車也越來越多:小轎車、摩托車、自行車、黃包車、貨車、客車……每種車裡又有:新車、舊車……那麼多車,造成堵車是難免的,但是如果我們人人遵守交通規則,就根本不會有堵車!只要我們不亂停車、不亂超車、不亂掉頭、不亂占車道,做到這四不亂,車再多,也不會堵車!

  嵊州市剡山小學五年級:過思齊

您正在瀏覽: 堵車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堵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