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堵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堵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堵車 標籤:堵車作文

  近來,常聽說高速堵車,城市堵車,人們對此習以為常。可是,沒想到就是我的家鄉柏墊——安徽省一個普通的小鄉鎮,快過年的這幾天也發生了堵車。一堵就是半個小時。我坐着爸爸開的車緩緩行駛在這個小鎮的街道上,雖然被堵着,可心裡卻有說不出的快樂。看着迎面擠擠挨挨開過來的小轎車,透過車窗看到車裡的老老小小幸福的笑臉,聽着長短不一的車喇叭聲,想必好多人心裡都和我一樣塞滿了甜蜜。

  聽爸爸說,他在八九歲時,要是看到路上有一輛汽車,就像看稀奇一樣。那時,我家在柏墊街上,有一個遠方的親戚,家住在公路旁邊。兒時的爸爸在親戚家住了一天。只要一聽到長途貨車的發動機聲,爸爸就連飯都不吃,丟下飯碗,跑出去看車。後來,我們的村子通了公路,隔個三五天就會有一輛貨車跑一趟。那汽油的味道散發到空氣中,爸爸和鄉下的小夥伴覺得特別好聞,就經常光着腳丫子,在貨車揚起的灰塵里追趕着汽車,就是為了多聞一下那汽油的味道。那時候,從柏墊到縣城廣德公路上奔跑的是老式解放牌汽車改裝的褪色的綠帆布客車。車票是六角錢,相當於現在一斤豬肉的價錢。人擠上去,大多數沒有座位,只能站在過道里,伸手抓住頂棚上支撐帆布的鋼筋,以防不倒。人與人之間沒有半點空隙。只要塞得進人,就盡量塞,不存在超載,也沒有交警來制止。能順利地坐上這樣的車,來回不誤車,對鄉下人來說,算是一種幸運,回到村子里,在茶前飯後,還會把這個順利的乘車過程,當作一種福氣在鄉下人面前炫耀。如果,乘車的人能與司機一道坐在駕駛室里,周圍的老百姓定會對那人投來羨慕的目光,認為那人是有頭有臉的幹部。那時,鄉下人的女兒,如果談個對象是一個司機,哪怕司機長得比豬八戒還丑,周圍的人都會羨慕甚至嫉妒;那時,一個小夥子,如果是一名司機甚至是學徒工,也會讓鄉下人巴結得不得了,走到哪家,都會受到殺雞買酒的招待;那時,縣委書記下鄉檢查農村工作,所乘的車子就是現在在電影上偶爾看到的帆布吉普車。

  沒想到現在,我們的小鎮有了這麼多車。沒想到,我們的農民看到車心裡竟是那麼平淡,哪怕看到哪家買了奧迪寶馬,也不覺得稀罕。更沒想到,現在的農村小夥子,如果僅僅是一名司機,沒有其他一技之長,恐怕連女朋友也找不到。因為現在,鄉下人的女兒也會開車,也擁有自己的愛車。

  還有什麼羨慕的?細想一下,那就是小車裡一家人的笑臉,洋溢着一家人的團團圓圓和和美美。

  “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初二:八(3)班 姜靜詞

您正在瀏覽: 堵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堵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