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堵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堵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堵車 標籤:堵車作文

“叮叮叮”、“嘟嘟嘟”、“嘀嘀嘀”、“噠噠噠”,每天上學發、放學時間,學校門口奏起了堵車“交響曲”。你看,一到上學放學的時候,學校門口便門庭若市,人來人往,車水馬龍,接送學生的車輛在道路上亂停亂放,大人、孩子在馬路上橫衝直撞的現象比比皆是,小商小販也在校門口亂擺亂放,屢禁不止。擁塞的車輛里甚至有人着急地把頭伸出窗外,大聲叫喊,與人爭吵。車子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五分鐘的路程,有時會用去十分鐘甚至二十分鐘。我因此也遲到了好多次。哪怕有交警叔叔在場指揮,也難做到井然有序,所以常常給交通埋下了安全隱患:汽車追尾,人身傷害等交通事故隨時有可能發生。 

  我覺得我們應該多開展一些“交通安全,文明交通的教育活動”,不但有同學們參加,讓爸爸媽媽們也加入進來,讓我們從每一天做起,從每一次交通出行做起。 

  我建議離學校較近的同學,可以步行上下學。離家遠的同學確實需要爸爸媽騎車或開汽車接送的話,都要做到過馬路不闖紅燈,不逆行,不超速行車,更不能隨便佔道停車。我們上馬路要走“斑馬線”,大家以“禮貌謙讓”代替“你擁我擠”,機動車輛在“斑馬線”旁要為行人讓路。學校門口有值勤的同學和家長協助交警叔叔維持交通秩序,時時提醒違章的人們。我還想倡議政府拓寬馬路,在校門口兩邊設停車場。相信通過我們的活動,會讓爸爸媽媽們不斷地提醒自己,要以身作則為孩子們做出好榜樣,讓同學們也逐步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我想如果有一天所有的人們都能夠自覺地遵守交通規則,如果有一天我們的校門口無論何時都是那麼的秩序井然,那我們的社會將變得多麼文明呀!

您正在瀏覽: 堵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堵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