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堵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堵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堵車 標籤:堵車作文

  人生中有許多種堵車,如:現實生活中的堵車,思考問題時的思路堵車等。這兩者也許扯不上關係,可是換個角度看,它們還是有許多還是有許多關係的。

  比如說:一個人在開車時,思考着一個問題,因為這個問題的非常難,使這個人思路堵車了,一不小心走神了,與其他車相撞了,這就造成了現實生活中的堵車。這也許有點離譜,但卻不無可能。

  思路堵車和現實堵車有許多共同之處,也有不同之處。它們都是堵車,而現實堵車無論堵多少,它早晚都會通,只是時間的問題;思路堵車呢,它就不一定了,也許這個堵車很快幾分鐘,甚至幾秒鐘就通車了,可是有些思路堵車了,會困惑一個人時間也許就是一輩子,直到生命的蠟燭燃燒成灰都沒能通車……

  通車與不通車其實就是一個人面對的態度,態度好也許無論是現實堵車還是思路堵車都可以通車。在現實堵車中,你只要抱有一個良好的態度,如打開汽車收音機聽聽音樂或者玩玩手機,說不定很長一段時間就過去了,車也通了。面對思路堵車也要抱有良好的態度,比如說這個問題或者這件事你怎麼也想不通,那就不要再一味的想,你可以向別人請教或者自己去尋找相關的資料信息等東西,實在找不到答案,你可以自己去探討,去猜測。要是還不能解決問題的話,我覺得這個問題就沒有必要再去想了,因為你用了這麼多種方法都沒能解決,那能解決這個問題的人,就比登天還難找到了,何必要去給自己添加負擔。說不定這個問題你把它放到一邊,某一天它突然就被你無意間想通了。如果你抱有的不是積極的態度,而是消極的話,也許就是十幾分鐘的一個小堵車,你都會覺得過去了幾個世紀,一個幼稚園的問題你都會覺得它是一個無人能解的世界之謎,我只能說你這個人活得太累。

  所以面對堵車,我們要抱有正確態度去解決它。現實堵車就把它當做是一個休息,因為它總會通車,而不是在苦苦的煎熬;思路堵車就把它當做是一個腦筋急轉彎去猜測,總有一個正確答案,而不是在一個固定模式下去死搬硬套。

  堵車,一個很常見的東西,只要心裡的態度正確,它其實就是一個遊戲。

  江蘇省泰州市二中附屬初中初二:胡逸飛

您正在瀏覽: 堵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堵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