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墨水流進我心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墨水流進我心裡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珍貴的回憶,我心中最珍貴的回憶是一滴水,它雖不是五彩繽紛,但我對它有着特殊的感情——墨水。因為它讓我知道了人情冷暖,知道了道德是非,更讓我感受到了真摯的友誼。

  那天,外面下着淅淅瀝瀝的雨,天氣讓我的心情及其煩躁,無神的眼睛瞟着雨,手則撥弄着小熊筆,心中總有一團火想迸發出來,可總是沒找着機會,只好窩在心裡,無情的折磨着這隻無辜的小熊。看看周圍,一切都很安靜,偶爾有一些人在竊竊私語,一會兒,我的目光瞟到了她,我的同桌:為人孤僻,沉默寡言,出生在一個單親家庭,只剩下酒鬼爸爸,是班上有名的貧困戶,但成績卻名列前茅。我用厭惡的眼神看着她,見她正在奮筆疾書,不時撓撓頭,翻書瞧瞧;偶爾在本子上寫幾筆……假正經,我嘟囔着。只見她迷茫的眼神向我瞟來,我趕緊若無其事的把眼光轉向窗口。當我用餘光向她看去,她又在聚精會神地做作業了。唉,還好沒發現。不一會兒,我見她焦急地轉向後面,可轉回來時已滿臉通紅;接着又對前面的人說什麼,可還是垂頭喪氣的轉了回來;猶豫了一會兒,又對左邊的說了什麼,可依然失敗而歸。好像在向周圍的人借墨水吧,看你怎麼辦!我悄悄地注視着她。不一會兒,她磨磨蹭蹭的轉到我面前,手中仍握着褪色的鋼筆,那是媽媽送給她的唯一禮物啊。她稚嫩的臉通紅,欲言又止的樣子,手不停地拉扯着衣角,腳還微微顫抖着。我不耐煩地看着她,心中那團火的火星悄悄冒了出來,“有話快說,有屁快放”,她的眼淚無聲無息的流下來,我忍無可忍給我裝可憐啊,我把頭轉了過去,只見到她一字一頓地說道:“你有墨水嗎?”說著慢吞吞地抬起手,指指那支小熊鋼筆,我搖一搖裝滿墨水的小熊鋼筆,冷淡地說:“沒有”。她咬咬嘴唇,吞吞吐吐地說:“可……”她話未說完,我心中的火完全迸發出來,大吼道:“這是我的筆還是你的筆,我偏不給。”她吃驚地看着我,又把頭埋得低低的。同學們都看着她,有疑惑、有厭惡、有同情……議論聲紛紛揚揚,他陷入了困窘,淚流滿面。我又若無其事的發獃。就這樣,議論聲伴隨着下課鈴聲,一節課就這樣過去了。下課後,她找到我,剛準備開口說話,我立馬說道:“我知道,你想借墨水吧,我不給你,你這樣死纏爛打,有用嗎?”她輕鬆舒一口氣,說道:“我不是想借。”我驚呆了,緊張地說:“那你想幹什麼。”她好像同我一樣緊張,說道:“上節課,我見到你東張西望,手中還弄這剛筆,心想你肯定是沒墨水了,我挺着急,幫你四處借,還是沒成功,我發現了本子上還有一滴墨水,於是吸到我的鋼筆里,”她不好意思地撓撓頭,又繼續說到:“我準備用時,想到你應該比我更需要吧。”她緩緩將鋼筆遞到我手上,莞爾一笑,便走了。

  我恍然大悟,望着她的背影,驚呆了。我是怎麼了,剛才還想着看她的笑話呢,可是現在……我滿心悔恨,一種東西湧入了我的眼眶。這就是人們心中本該有的純潔友誼吧,是多麼美好呀!

  墨水流進我心裡,我永遠也忘不了!

  五年級:李星楊20021010

您正在瀏覽: 墨水流進我心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墨水流進我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