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師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在我心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五(4)班的桂楊。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老師,在我心中 》。

  是誰,總在我漆黑的前方中照亮希望的明燈?是誰,總在我創傷的心靈上播撒溫暖的愛意?是誰,總在我失敗的旅途上引燃渴求的目標?又是誰,總在我驕傲的表情上教導哲人的謙遜?是老師!是我們敬愛的老師!有人說,老師是雲梯,以偉岸的身軀托着我們稚嫩的雙腳不斷攀登;有人說,老師是園丁,用心血和汗水,精心地培育我們;也有人說,老師是蠟燭,以不滅的信念為我們照亮前進的道路。在我身邊,到處都是這樣的老師,他們認真負責、默默無聞、無私奉獻……

  2005年的秋天,我們帶着滿臉無知和好奇踏進蕪湖市三山中心小學。懵懂的我長高了,學習進步了,懂得感恩了,成了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是誰教給我們知識和真理?又是誰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是誰為我們的進步欣喜若狂?又是誰為我們的缺點揪心着急?是您,老師!是深愛着我們的老師!在燭光下,那一筆一畫的紅勾,深深地印在作業本上;在作文本上,那一句句深刻的評語,使我受益匪淺。幾年來,我們的成長路上,滲透着您多少語重心長的教誨,飽含着多少溫柔體貼的關愛。而您卻蒼老了,消瘦了。

  老師,為了我們,您的額頭又多了幾道皺紋,您的兩鬢又添了幾根銀絲,您的嗓子嘶啞了,您的容顏憔悴了。我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感謝您啊,親愛的老師,是您為我們校正了遠航的方向,是您為我們驅散了心頭的陰影,是您為我們播下了希望的種子,是您讓我們吮吸了生命的芬芳。

  老師,如果說我們是棵棵幼苗、朵朵小花,那您就是辛勤的園丁。沒有您的悉心照料,哪有小花的芳香四溢?哪有幼苗的茁壯成長?人們喜歡用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來讚美您。您的生命不應該僅僅是耕耘、奉獻,還應該有芬芳、閃亮!

  老師,您放心,我們會用勤奮閃亮您的事業,用成才芬芳您的人生!用優異的成績表達對您的感激,用真實的行動告訴您:老師,我們愛您!您永遠在我們心中!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老師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