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楷模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楷模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翻開我國近百年來的歷史,湧現出無數氣貫長虹、光耀人間、感動中國、激勵後代的優秀兒女,他們是頂天立地、流芳百世的道德楷模,他們是建設祖國、復興中華的民族英雄!

  我們中國有許多偉大英雄,如:楊利偉叔叔、劉洋姐姐、錢學森爺爺等;也有許多平民英雄,如:最美教師楊麗莉,最美司機吳斌、樂於助人的雷鋒等等。

  平民英雄最美教師——楊麗莉。2012年5月8日晚20時38分,部分在佳木斯市的四中學借教室上課的第十九中學學生結束晚課後從校門走出,誰也沒有料到一場慘劇即將發生。當時負責接送學生的三輛客車行在路邊,最後一輛大客車突然發動,撞上第二輛客車,並推着第二輛客車衝去。當時有幾個學生正好走在第一輛客車和第二輛客車中間,眼看他們就要被兩輛車擠在中間。這時候,只見正要過馬路的張老師迅速衝上前去,用屁股頂出一個學生,一隻手將另一個學生扯到路邊,她卻被大客車撞翻在地,雙腿被車輪碾過,過後昏迷過去。隨後,張老師被送往醫院搶救。張老師由於搶救學生,導致腰椎骨折、骨盆骨折、雙下肢軟捶傷、雙下肢毀滅傷,並伴有視覺性休克。為了保住張老師的生命,醫院不得已為她做了雙下肢截肢手術。經歷4次手術后,張老師醒了過來。她的第一句話是對醫院人員說的:“謝謝你們!”

  在突如其來的車禍面前,在生死攸關的危急時刻,張麗莉,一名普通的年輕教師,勇敢地以自己的血肉之軀保護學生,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為學生的生命安全撐起了一片大愛的天空。張麗莉用生命詮釋教師的愛心,用熱血見證了師德的高尚。她的感人事迹迅速傳遍大江南北,受到社會廣泛讚譽,她的嚴重傷情也牽動着眾人的心,人們通過各種方式為這位“最美女教師”祈福。

  張麗莉老師對學生想媽媽一樣的慈愛,純潔無私的大愛,並不只是閃現在救人的那一瞬間。張麗莉老師在關鍵時刻捨生忘死就學生的壯舉是一種正義行動,源於平時的情感積累,形成於長年累月的行為習慣。如今,張麗莉老師的付出,讓我們更加堅信着師德之上在,愛之無私和偉大!

 五年級:吐瑪熱斯

您正在瀏覽: 楷模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楷模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