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巴王在我心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巴王在我心中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優秀作文

  老巴王在我心中

  長陽實驗小學五(3)班  詹釗

  老巴王,這幾個字眼在土家人心中是再熟悉不過了,在我們家裡更是必不可少的食品,不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喜歡吃。

  一天,表哥、表弟到我家來玩,我想媽媽今天肯定會帶回老巴王招待他們的。我心不在焉地一邊看着電視,一邊盯着時鐘,等待媽媽下班。聽到了“叮鈴,叮鈴”的門鈴聲,我想一定是媽媽下班回來了。我一個箭步衝到門口,一邊幫媽媽開門,一邊幫媽媽接東西。媽媽笑着說:“兒子,今天可是太陽打西邊出呀,這麼勤快呀!”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眼睛卻一直盯着媽媽手中的袋子,“搜尋”着老巴王的位置。媽媽被我的模樣逗得忍不住笑了,說:“兒子,你放心吧!有你吃的,快拿去和哥哥、弟弟吃吧!”聞到“氣味”的表哥、表弟也衝到了我跟前,那架勢比“衝鋒陷陣”都要積極呀,我們三兄弟一陣哄搶,抱着心愛的“戰利品”,開始細細品嘗,你瞧那吃相真謂千姿百態。

  吃相一:“狼吞虎咽”型

  表哥一搶到“戰利品”手也顧上洗,一把抓起老巴王香酥魚,迫不及待地撕開包裝袋,一整個兒送進了嘴巴,“嘎吧嘎吧”地嚼着。瞧他的手也沒閑着,他又撒開了第二袋,嘴裡嚼着,眼睛卻盯着手中的“戰利品”,好像害怕被人搶去似的。第一還沒吞下,第二個又送進了嘴裡,一旁的奶奶不停地提醒他,“寶貝,你慢點吃,沒人跟你搶,怕噎着呀!”可表哥根本沒聽,繼續“埋頭苦幹”,真可謂是狼吞虎咽呀!

  吃相二:“小饞貓”型

  我的表弟可是聞名的“小饞貓”,只要是好吃的東西,他一聞便知,並可說出食品的種類和口味,厲害吧!你看那“小饞貓”,閉着眼睛,自我陶醉的模樣,小魚兒就順勢進入了他的嘴裡,三下五除二,沒來得及嚼,魚兒就吞下去了。我以為他會吐出魚刺,那想他連魚刺一起吞下去了,“你不怕魚刺卡住嗎?”我在一旁提醒他。“哥,你大錯而特錯了,那刺可服我啦,卡不了的。”一旁的老爸說:“魚刺含有豐富的可吸收的鈣,有利於小孩的健康成長呢!”

  吃相三:“慢條斯理”型

  我比較瘦,是一個秀氣的男孩,吃東西自然也就斯文了!我先把包裝袋放在鼻子前,聞了聞,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說:“好香啊!”然後輕輕地撕開一個小口子,生怕香味跑了似的,隨後我輕輕地拿出一小條魚兒,放在嘴裡,細細地嚼着,品味着其中的滋味,甜味兒,酸味兒,鹹味兒,一下子全擁進了我的嘴裡。一條吞進了嘴裡,我還“吧唧吧唧”地品味着嘴裡的回味兒,真是太爽口了!

  瞧,我家的大人也沒閑着,奶奶、爸爸、媽媽也在各自品嘗着!只是沒有我們小孩子那麼有特點了,奶奶的牙不太好,一塊魚放在嘴裡,嘴唇緊閉着,一上一下地晃動,那樣子把我們都給逗笑了,媽媽說:“人老了都一樣,吃你們的,別笑奶奶了。”爸爸、媽媽一邊吃着,一邊在仔細看包裝袋上的說明,忍不住說:“這魚到底加了一些什麼配料呀,就這麼好吃。”瞧他們那疑惑不解的樣子,肯定也是被風味魚別有的味道給迷住了吧!

優秀作文

您正在瀏覽: 老巴王在我心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巴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