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情無價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無價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震驚世界的四川省汶川大地震發生了。我在第二天清早的班級晨會上向學生通報了這個令人心痛的消息。同學們聽到這個消息后,心裡感到非常難過。當即就有幾個學生表示要給災區的小夥伴捐款,我說:“同學們,我們下午準備一下,下午集中捐款。我們及早把捐款匯到災區去。”同學們同意了。

  5月13日下午,黃春華同學和王娜同學準備了一個捐款箱。我們在黑板上寫下了:“為四川災區捐款,獻一份愛心”幾個大字。班長宣布捐款開始。同學們把自己平時捨不得花的零花錢全拿出來了。“一分、二分、五分……一角、二角、五角……一元、二元、五元、十元、十六元……”一份份愛心彙集起來了,一份份真情早已經飛向了四川災區。

  不一會兒,捐款完畢,一清點,我六年級一班共捐款一百多元呢!錢雖然不多,同學們毫不吝嗇地捐了出來。這在平時,同學們可是一點也捨不得花的呀!在急需用錢的時候,同學們二話不說,積極主動地捐款,這怎麼能不令人感動呢?

  在我們班的帶動下,六年級二班的同學們也加入了捐款的行列。我們集體的力量更大了。在學生捐款之前,我和六年級二班的班主任張玉利率先捐了款。六一班的梅文靜同學捐了十五元錢。她回家對媽媽說要向災區捐款時,她的媽媽哭着說:“孩子,這錢咱捐,咱捐十五元。錢不多,讓災區的孩子買碗飯吃。”下面的圖片是捐款現場的情形:

  我把兩個班捐的款做了一下匯總,打算把錢從郵局匯出去。

  由於一些別的同學表示還要捐款,要我推遲往外匯款。我答應了。我的心被同學們的熱情感動着。晚上,同學們都坐在電視機旁收看中央台關於地震災區的相關報道。

  5月14日,同學們談論着災區的新情況,表達了對災區小夥伴的擔心。在國難面前,我們每個人該怎麼辦?我們每個同學該怎樣學習?我們每個人該怎樣工作?我做了深入的思考,結合當前的災情,我覺得應該對學生進行國情教育,要抓住教育學生的好時機。我立刻醞釀打腹稿,快速行筆作文,寫下了一篇600餘字的作品。打算到下周一升旗的時候,用這篇文章作“國旗下講話”使用。我先把這篇文章在六一班宣讀了,對學生進行了一次時事教育。

  由於前幾日,看電視時記不住匯款的賬號,同學們的捐款一直沒有匯出去。再加上畢業班的工作比較忙,這事就耽擱了。我覺定到星期六一定要把款匯出去。5月16日一大早,我就到龍陽鎮郵政所等去了。郵政所的工作人員說,“沒有賬號,這款怎麼匯?”我趕緊到龍陽鎮農業銀行去。我諮詢了大堂里的一個主任。他聯繫請示了一下他的上級。他的上級回答說,沒有接到有關通知,也不知道往哪兒匯款。

  我只好回家自己想辦法。這款已經捐了好幾天了,說什麼得儘快把款送走。我趕緊騎了家裡的摩托車,馱上我的兒子焦焱。我們父子倆一起到滕州城裡把款捐送到滕州市慈善總會。

  在慈善總會的辦公室里,我捐款時正好遇到了滕州電視台的工作人員拍攝慈善捐款方面的節目。於是,我們便上了一次鏡頭。

  其實,我是不願上鏡頭的,捐款支援災區,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做的。

  做好事,是自己的事情,本着自己的良心去做事。當印度洋發生海嘯時,當時我也組織過學生捐款。雖然有時候捐款,有的人不理解,但是我還是做了。我們教育孩子要有愛國主義精神,要有國際主義精神。我們不能只把這些話掛在嘴頭上,關鍵還是要看行動。對學生進行德育,尤其最關緊要的是行動,行動。

  我們所做的一點點工作,正是新時期滕州精神的具體化,是新時期滕州精神在校園裡盛開的一朵小花。滕州的先賢——墨子,為我們做出了很好的榜樣。那就是真情無價,大愛無邊。真情地為災區的人民祈福,祝願他們健康地度過每一天,早日重建家園,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早日從災難的陰影中走出來。

您正在瀏覽: 真情無價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