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貓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家有一隻活潑可愛的小貓。它渾身雪白,沒有一點雜色,遠遠望去,就好像一團銀白色的雪球在地上滾來滾去。小貓的腦袋圓圓的,豎著一對尖尖的小耳朵;那大大的眼睛,白天總是眯成一條縫,可是到了夜裡,簡直就像兩顆閃光的寶石,發出幽幽的藍光。

  白天,小貓總是懶洋洋的,走起路來不緊不慢,沒有一點聲響。可是到了晚上,要是抓起老鼠來,它的動作又非常麻利,簡直就跟閃電一樣。

  有一次,我家的窗戶沒有關好,鑽進了一隻老鼠。這隻可惡的老鼠可把我家害慘了。它把媽媽涼在書房的麵包干、核桃仁咬得亂七八糟,還把廚房的米袋子咬了一個大洞。為了抓住老鼠,媽媽借來了老鼠夾子,又在老鼠可能活動的地方放了許多老鼠藥。可是,這些都不管用,狡猾的老鼠照樣在我們家裡橫行霸道。沒辦法,媽媽只好去外婆家請來了這隻小貓。

  小貓剛到我家,好像有點怕生,“喵喵”地直叫,我給它餵了一塊豬肝,媽媽又給它洗了一個溫水澡,它就慢慢的和我們熟悉起來了。這時,我把它抱進廚房,摸摸它的頭,對它說:“好貓咪,今天你就要給我們捉老鼠了。你要是抓住了那隻可惡的老鼠,我一定獎勵你一條小魚吃。”小貓好想聽懂了我的話,舔舔嘴唇,“喵喵”地叫了兩聲,好像在說:“放心吧!我一定會抓住老鼠的。”

  小貓還真行。你看,它好像是個“大偵探”似的,先是在我家的大小房間里“偵察”了一遍,然後就在我家的廚房門口睡起覺來。我想,老鼠可能就在廚房藏着,可小貓睡覺,怎麼能抓住老鼠呢?媽媽說:“你別看小貓在睡覺,它的耳朵可靈了,只要老鼠有一點動靜,它就會立即撲上去的。”

  果真不出媽媽所料,到了第二天早上,我還沒有起床,媽媽就在廚房裡大聲叫我:“快來看哪,小貓抓到老鼠了!”我一骨碌翻身下床,來到廚房一看,哇!一個老鼠被小貓吃得只剩下一個頭和心了。這時我看到,小貓那雪白的毛上有許多鮮血,心想:這一定是小貓和老鼠搏鬥時濺上去的。

  看着它的樣子,我不由得敬佩起小貓來,想起昨天對小貓的許諾,我急忙打開冰箱,拿出一條小魚,扔給了小貓。小貓抓起小魚,把它放在一邊,對着我“喵喵”叫了兩聲,好像在說:“謝謝你!今天吃飽了,明天再吃魚吧!”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