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貓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把第一隻貓送走了以後,我總覺得自己身邊好像少了什麼似的,總希望能再養只貓,無奈媽媽卻怎麼也不答應,我只好暫時不提這件事了。

  一天,我學完素描后,媽媽像往常一樣接我回家,但我還是細心地觀察到媽媽的臉色有些不對勁,一定有什麼瞞着我了。在我的一再追問下,媽媽好不容易才向我透露了一點兒信息,告訴我一到家就知道了。我便開始猜測,到底會是什麼呢?過了十幾分鐘后,我們回到了家,一進門,我就聽到了一聲貓叫“喵……”,原來媽媽又給我買了一隻貓,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事後才知道,媽媽第一眼看到這隻小貓,就喜歡上了它。但是因為我們已經養過一隻貓了,嘗到了養貓的甜頭,也嘗到了苦頭,所以,不想再養貓了。可是因為它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還是買下了它。

  這隻貓剛買回來時,全身都是跳蚤,我本想去抱抱它,當聽到媽媽說它身上有跳蚤時,我趕緊把手縮了回來,不敢抱了。媽媽和姥姥立即給它洗了個澡,而且把它身上的跳蚤都逮光了,但我仍然連碰碰它都不敢。在媽媽的一再勸說下,我才肯把它抱了起來。因為小貓長得實在是太胖的,怎麼看都特別像一個圓圓的小肉球,特別可愛,讓人忍不住想去抱一抱。

  它全身的毛色都是黃色調的,而且還是一圈黃色,一圈土黃色,怎麼看怎麼像一隻剛長出毛的小老虎。在它的臉上,最顯著的特點就是它那一雙圓圓的小眼睛,它總是把它們睜得大大的。它的一雙小耳朵一天到晚都立得直直的,哪個地方有一點微小的聲音,他就把耳朵轉向那邊。它的鼻子和嘴巴像兩個小三角形,小小的,非常得好玩。

  這隻貓一到我們家,就發現了擺在電視機下方的地毯,從此對它可以說是“愛不釋手”,每次都趁我們不注意時在上面磨爪子,磨得“嘶嘶”響。因為這隻貓買回來時實在是太胖了,想睡覺時連床也跳不上去,所以它就喜歡在我們的腳上睡大覺。

  這隻貓特別嘴饞,一天,媽媽買了一大塊五花肉,想給我炒回鍋肉,可是因為一時沒空,就把肉暫時放在了桌子上。過了一會兒,不知是肉沒有放穩,還是有其它原因,我們怎麼也找不到肉了。經過我們的仔細搜查,終於在床底下發現了它。它的旁邊還有一隻小貓,我不用說你都知道它是誰,當然就是我們家那隻小淘氣了。只見那塊肉已經被小貓在地上拖來拖去拖成全黑的了,再也沒法吃了。

  小貓的膽子也特別得小。一次,我們買了一條草魚做成了糖醋魚放在茶几上吃,卻沒想到無意中被小貓看見了。它一聞到了魚的香味,就忍不住想往茶几上跳,可沒想到它太胖了,居然一跳上去就掉了下來,摔了個正着。可它還要試,但卻怎麼也跳不上去。後來,我把腿支在了茶几和沙發之間,想給小貓搭個橋,沒想到小貓膽子特小,獃獃地站在腿上,不知所措。我一再“鼓勵”它,可它就是呆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真拿它沒辦法。

  我家的這隻小貓一見到好吃的就高興得不得了,還費盡心思保護着。一天,媽媽把一塊小小的肉片丟給了小貓。小貓一見,像三天沒吃飯一樣,抓起就咬。我想逗逗它,便裝作要搶它的東西。小貓一見,立即盤個圈,把肉緊緊地圍在了中間,儼然把我當成了它的敵人。

  這就是我家的小貓,雖然我很喜歡它,但是它的衛生習慣實在是太差了,經常到處拉屎、撒尿。我本來想抱抱它,或是把它抱到床上,但是又害怕它把屎拉在我的床上、手上。寵物一旦不能抱了,就失去了它本身應有的價值。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不得已把這隻小貓送人了。  

  指導教師:陳卓英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