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夾豆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夾豆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夏天的傍晚,我放學回家看見爸爸媽媽在廚房裡一邊做飯,一邊商量着什麼。我也沒有在意,就到卧室寫作業去了。作業一會就寫完了,我便拿起書看了起來。就在這時,媽媽對我說:“咱們來做個遊戲吧!”我立即響應。 

  我和爸爸比賽,規則是這樣的:我和爸爸每人一個盤子,桌子上在放一個裝滿豆子的盤子。在一分鐘內,誰夾的豆子多,誰就是勝者。 

  “準備好了嗎?”媽媽拿着計時器笑着問我們。我和爸爸緊握筷子點點頭。只聽“開始!”我和爸爸都手忙腳亂地夾起來。剛開始,爸爸和我一樣夾不住。就夾住了 

  ,還不到自己盤子跟前,豆子就掉了。可好景不長,爸爸夾豆子變得從容不迫,夾一個就是一個;而我總是毛手毛腳的,夾不住。看着爸爸盤子里的豆子越來越多,再看看爸爸臉上自信的微笑,我急得出了一腦門子汗。眼看時間快到了,我一點比賽的勁頭也沒有了。筷子在盤裡胡亂地攪着。 

  “時間到!”媽媽終止了比賽,“數數你們各自夾的豆子!”這還用數嗎,顯而易見,爸爸贏了。我悶悶不樂地坐在那裡,心想:早知道就不參這個遊戲了!想着想着,“金豆豆”掉下來了。這是,耳邊響起熟悉的聲音:“不要難過,你沒有贏,是因為你遇事沒有冷靜思考,心平氣和地對待,再和爸爸比一次,只要你不慌,一定會成功!” 

  聽了媽媽的話,我鼓起勇氣,決定再和爸爸比一次。這次,我按照媽媽的話去做,心平靜下來,那一個個小豆子突然變得乖了,一個個聽話地跑進我的盤子里。比賽結束,爸爸30顆,我31顆,我勝利了! 

  在這個夏天的傍晚,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冷靜的思考,認真地分析,做到不慌不忙,有條不紊。這樣一件事成功的一半就已牢牢把握在手中。反之,將一事無成。

您正在瀏覽: 夾豆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夾豆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