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兔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兔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可愛的小兔鼠 

  小兔鼠?世界上有這樣奇怪的動物嗎?那它到底是兔子還是老鼠呢?好奇的你一定很想知道這一切吧!別著急,我家就有一隻活潑、可愛的小兔鼠,名叫擔擔。快和我一起去看看擔擔吧! 

  擔擔圓圓的腦袋,胖胖的身體,一雙閃閃發亮的眼睛像兩顆亮晶晶的黑寶石,一眨一眨的。眼睛下面是小巧玲瓏的鼻子,紅彤彤的。它的耳朵不像老鼠的耳朵尖尖的,而是圓圓的,大大的,像兔子的耳朵一樣特別靈敏,一點輕微的聲音都會使它“唰”地豎起來,靈巧地四面轉動,辨別聲音的方向。所以才取名叫兔鼠。擔擔的毛最有特點了,就像披了一件黑白色的毛衣,上半部分是像雪一樣的白色,下半部分則是像煤炭一樣的黑色。你說漂亮不漂亮?擔擔沒有尾巴,卻每天蹦蹦跳跳,活潑可愛。 

  擔擔吃東西的樣子可有趣啦!它不挑食,什麼都吃。米飯、菜、草、飼料等,都吃得津津有味。每天下午我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量喂擔擔。有一次回家,因為作業太多,所以我忘了喂它了。擔擔生氣了,十分不滿意地大嚷大叫,好像在說:“小主人,你怎麼這樣不理我呢?”我只好放下作業把食物放在盤子里端給擔擔,它馬上就跳過去吃。它一張嘴就露出白白的小牙,鮮紅的舌頭,然後開始向食物進攻,嘴巴一撅一撅的,嘴邊的鬍子一抖一抖的,還發出一陣陣“嘖嘖”的聲音,好像在說:“哇!真好吃!” 

  在我的心中,擔擔是我最知心的朋友。每當我放學回家,累得筋疲力盡時,擔擔就會爬到我的腿上“啾啾”叫着,好像在說:“你累了吧,快坐下來休息、休息吧!” 

  每當我沒做完作業卻想玩時,它用責備的眼神看着我說:“你應該做完作業再玩呀!”我看了看它的眼睛,臉上火辣辣的,我趕緊改正錯誤,認真寫完作業才去玩。 

  每當我得到老師的表揚或考試取得了好成績,我心裡就會樂開了花,回到家,我會和擔擔一起分享這份快樂。擔擔總是會睜大眼睛,嗷嗷叫個不停,好像在說:“你真棒,但你還要加油喔!”我得到擔擔的鼓勵以後,我在心裡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繼續努力,讓擔擔為有我這個好朋友而感到驕傲。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可愛的小兔鼠擔擔,你喜歡它嗎?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兔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兔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