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蚯蚓喜歡怎樣的環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蚯蚓喜歡怎樣的環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蚯蚓喜歡怎樣的環境

  一,問題的提出: 蚯蚓是耕耘土壤的“大力士”,通過它的活動,使土壤疏鬆,從而促進農作物的生長。 蚯蚓食性很廣,許多污染環境的有機物質,都可作為它的食料,所以用它來處理有機廢物,凈化環境,效果很好。蚯蚓喜歡在什麼樣的環境里生活呢?我覺得應該研究一下。 二,問題的研究: 1,實驗:找一個塑料盒子,放上兩堆泥土,一堆乾燥,一堆潮濕,把一大一小兩隻蚯蚓放在兩堆泥土的中間,兩分鐘后,兩隻蚯蚓都鑽進了潮濕的泥土裡。 結論:蚯蚓喜歡潮濕的環境。 2,實驗:在塑料盒子底部鋪上薄薄的一層潮濕的泥土,盒子的一半用黑布蓋着,把兩隻蚯蚓放在盒子中間部位。幾分鐘后,兩隻蚯蚓都躲避到有黑布蓋着的地方。 結論:蚯蚓喜歡陰暗的環境。 3,實驗:在塑料盒子里放入兩堆潮濕的泥土,一堆泥土裡拌入食鹽,把兩隻蚯蚓放在兩堆泥土的中間。幾分鐘后,兩隻蚯蚓都鑽入沒有食鹽的潮濕泥土中間。 結論:蚯蚓不喜歡帶鹹味的泥土。 4,實驗:在塑料盒子里放入兩堆泥土,一堆加入冰凍過的水,一堆加入加熱過的水,把兩隻蚯蚓放在兩堆泥土的中間。兩分鐘后,兩隻蚯蚓向溫度較高的泥土靠近。 結論:蚯蚓喜歡溫暖的地方。 三,得出的結論: 蚯蚓喜歡陰暗、潮濕、比較溫暖,而含着鹽分較少的土壤,它是靠皮膚呼吸的,讓氧氣溶解在水裡再進入皮膚的。適於生活在溫度15℃~25℃,濕度在60%~70%,酸鹼度PH值為6.5~7.5的疏鬆土壤中。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五(3)班

  董思慧

您正在瀏覽: 蚯蚓喜歡怎樣的環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蚯蚓喜歡怎樣的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