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運動的真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運動的真諦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暮春三月,花開正繁,鳥鳴始翠,天地之間白似雪、綠如藍、紅欲染,生命的氣息泛濫。世間有一些景物本來已臻美境,但還需要一些點綴,不知是運動健將們青春的身影點綴了校園,抑或是是春意濃郁的校園點綴了為人們詠唱不衰的青春,只知道美與美的相遇,組成了世上最難得的風景。 

  三百年了,法國啟蒙思想家伏爾泰的一句話穿過歲月的風塵,猶時時響在耳邊,“生命在於運動”!簡短的幾個字喚醒了人類被縛的身體,儘管早在古希臘人們便崇尚運動,但那多是對美的渴望,而真正將運動與生命提升到相互依存的高度,為“身隨心動”找出最明智的理由,卻莫過於這經典的一句。運動何其重要!且不說運動讓人強身健體、延年益壽的例子不勝枚舉,單就運動對壓力的釋放、胸襟的開闊、意志的磨練等特殊功效,便是任何藥物都無法替代。青春是生命的黃金,青春的光彩更要在運動中擦亮! 

  每一年,都有很多優秀的運動員以健康、強壯、勻稱、優美的身體和準確、乾淨利落、迅疾、新穎的動作,帶給我們美的享受、力量的驚嘆和速度的神奇,更有眾多雖榜上無名卻以非凡的勇氣、意志、耐力來震撼我們心靈的無名英豪。運動無極限,江山代有健兒出,一代新人換舊人,後人總試圖刷新前人的極限,在更快更高更強的精神激勵下,以光芒萬丈的戰績不斷挑戰前人,超越自我,超越人類的想象。 

  多年來,我校始終注重提高培養高水平的運動員,並以此帶動廣大師生努力提高身體素質,每一屆運動會你都能感受到運動員們火一般的激情,把暖春帶入炎夏。運動場不僅成為競技的賽場,更是師生交流的另一種平台,是釋放青春的所在。然而,我們必須痛苦的認識到,現代化的都市中高樓林立,人頭攢動摩肩接踵,人類的身體被囚禁在鋼鐵和水泥澆鑄的“火柴盒”中;電話、傳真、計算機的普及,讓人足不出成為可能,人類之間的聯繫第一次脫離運動而傳遞,當出門則依賴機車,當旅遊成為假日的奢侈,我們的健康早已亮起了紅燈。因為缺乏運動,身體內脂肪堆積、心腦血管脆弱、四肢僵硬等等,已成為人類健康的大敵。 

  “大敵當前”,同學們,莫再猶豫,把身體從晨夢、從書桌、從電腦前解放出來,每天把時間分一小段給運動,讓心隨身動,我們的生命將與眾不同。對於參賽的選手,祝賀你們,你們站到運動場上就說明了有戰勝他人的勇氣,然而光有勝人之勇是不夠的,更要有自勝之強,古人說得好“勝人者勇自勝者強”,與自己的鬥爭是最艱難的鬥爭,戰勝自己的勝利是最根本的勝利;運動重在參與,不管能否奪魁,只要超越了自己,便是偉大的勝利,便值得慶賀,這也是快樂運動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運動的真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運動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