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友誼的真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的真諦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友誼的真諦 

  張顯蘭 

  有人說:“友誼如同一粒粒發亮的珍珠,能 使枯萎的小草變得生機勃勃。”能把一切不愉快的事情拋到九霄雲外。所以我覺得友誼是高尚的,友誼是令人敬佩的。然而,有一次,我卻忽視了友誼的真正含義。 

  那是一個春日融融的中午,我跟平時一樣準時回到學校做中午作業,然而,讓我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今天早上我買的那枝價錢昂貴,而且又特別漂亮的鋼筆突然不見蹤影了,我悲痛不已,一心只想着找回我那枝愛不釋手的鋼筆。就在這時,突然間,我看見了我的好朋友卓映君手上握着跟我一模一樣的鋼筆。於是,我按奈不住自己激動的情緒。我便氣沖沖的對着卓映君大聲吼:“卓映君,為什麼,你沒經過我的同意,就把我的筆拿去用呢?還說是好朋友,原來你是口頭一套,心裡一套,真讓我猜不出你的心思。”由於當時我正在氣頭上,所以說話的語氣很重,也沒有留給卓映君點解釋的機會。 

  而卓映君呢?她只是輕輕地對我說:“張顯蘭,請你不要冤枉人,既然我們是好朋友,可你一點也不信任我,這樣做朋友,有意義嗎?”她把我問地啞口無言,我慚愧了。 

  此後,我知道了真相,是我錯怪了卓映君,所以我主動跟她道了歉她也原諒了我。 

  通過這件事,我也明白了友誼真諦:既然是朋友,就要懂地互相尊重,理解對方。而不是互相猜疑,鄙視對方。

您正在瀏覽: 友誼的真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