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藥品安全與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藥品安全與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葯,在人們日常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東西,應為它幫助人們人類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的難關。挽救了不知多少個危在旦夕的人們。可是如今社會上出現了一批又一批的冒牌,假貨。藥品也不例外。當吃到這些冒牌藥品的時候,輕時,嘔吐,噁心。重時甚至危及到人們的生命,導致死亡。

  我就有過這麼一段經歷。小時候,有一次,我生病了,奶奶說:“上醫院麻煩,不如去藥店買些葯,省事。”過了一會,奶奶興沖沖地回來了,一回到家,就說:“今天,我們可是佔大便宜了,我在藥店買了一些葯,不僅包裝漂亮,價格也便宜,喝了肯定能治好你的病。”喝了一天,兩天。我的感冒不但沒好,反而愈加嚴重,還發了燒。奶奶着急了,趕緊連夜把我送進了附近的醫院。後來,經過醫生診斷,打了一針,立馬好了。醫生說:“幸虧你送的及時,晚幾天可就麻煩了。”之後又語重心長地對奶奶說:“購買藥品時,應該到大醫院購買。在購買藥品的時候,一定要查看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對字跡粗糙,破損和感官異常的藥品慎重選購,不能因為一時貪圖小便宜,而耽誤了你孫女的病情。”奶奶長吁了一口氣,說:“我下次一定會照你說的去做。”事後,我問爸爸:“為什麼社會上會有那麼多假藥呢?”爸爸說:“現在的人們為了金錢,利潤,把別人的生命不當回事,甚至有些大企業也是這樣的。這段時間,電視里不是經常播放“毒藥丸”事件嗎?說那些藥品的藥丸有毒,喝下去不但不治病,而且還給人們帶來致命的傷害。”我說:“那為什麼沒人去管它呢?”爸爸說:“只要消費者舉報,不去使用它,還有監管部門認真,負責的管理,對違法的廠家進行處罰,警頓。”我說:“那我以後要當一名檢驗師,查處假貨,使患者不在擔心受怕,使社會上不再出現假貨,假藥了。”

 六年級:晏紫扉

您正在瀏覽: 藥品安全與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藥品安全與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