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孔子的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孔子的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史記》中孔子的故事,知道了孔子姓孔,名丘,字仲尼,生於公元前551年,死於公元前479年是春秋末期魯國人,是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孔子是一個偉大的教育家。孔子從30歲開始一直從事教育。相傳,孔子有三千名弟子其中有七十二個出名的人,他把一生都獻給了教育事業。 

  孔子是一位品學兼優、虛心好學的人,他從小就十分崇尚禮制,讀書也十分勤奮、謙虛,他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孔子提出要不懂多問。 

  孔子是一位思想家創立了儒家學派,他勸君主要以“仁”治國,要愛護老百姓還要講禮儀,孔子說“國君要像個國君,臣子要像個臣子,父親要像個父親,兒子要像個兒子。 

  孔子一生有遠大的抱負,但他卻不得志。孔子在二十歲就立志想成為大官,但是由於敵國的詆毀,使得他在50歲時才做了一個小官,叫大司寇。 

  孔子是一位知識淵博的人。經過多年的研究整理,完成了《詩》、《書》、《禮》《樂》、《易》、《春秋》等六部著作,這些經典一直流傳至今。孔子的一生中有許多名言警句,這些名言警句經過他的弟子和次弟子的整理,編成了《論語》。 

  孔子是一位聖人,他的思想影響了全人類,我們中華民族為孔子而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讀《孔子的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孔子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