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孔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孔子》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孔子》這本書是屬於世界偉人傳記叢書一類的,它主要介紹了一些世界名人的一些事,《孔子》就是其中一本。 

  被稱為“萬世師表,至聖先師”而受古今中外人士所景仰的偉人——孔夫子畢生的事迹,就可以從這本書中統統知道。 

  孔子從小就聰穎過人,固然四得自先天的優良條件,但立志向學,卻是得自慈母的諄諄啟導。由此,我們可以相信“偉大的成功,不是偶然的”。 

  這本書從孔子不平凡的的誕生寫起,以至周遊列國、問禮從政,最後獻身教育、流芳萬世……原原本本,細述無遺,能使我們對孔子的一生可有概括的了解。 

  孔子教導弟子們的一言一行,充分地表現出他的尊嚴偉大;對於禮、義、廉、恥的推崇,更為備至。論語就是將他當時對弟子們所講的話彙編而成的。 

  儘管世界日新月異,科學突飛猛進,我們對於“至聖先師”的一言一行,仍當奉為圭臬,才不致失去“文明國家國民”的美譽。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走進書中,一起去了解偉大的先輩,一起去向他們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讀《孔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孔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