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孔子》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子》觀后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孔子》觀后感 

  “孔子”——一提起這個名字,就想起了現在正在熱映的電影——《孔子》,它沒有美國片那麼科幻,也不像日本片那麼虛假,它只是一部記載着春秋時期的亂世英雄歷史巨作。它帶給我們的不僅是一個情節,一個故事,更是一種精神,一種思想。 

  在我感覺中,《孔子》這部影片,就像讓兩千多年前早已逝去的孔子和弟子們,重新回到人們的眼前,讓我們來慢慢品味他的儒家思想。在影片當中孔子的聰慧,就像一支冰冷的利箭,穿梭在亂世中。讓敵人防不勝防。但是人畢竟也有好人,也有壞人,孔子被絕情地趕出魯國,艱難地周遊列國。這時,他的弟子顏回,拋棄了自己的金錢、地位、名譽、背井離鄉與孔子一同流浪。沒想到的是他的弟子們居然也效仿顏回的作法,跟隨孔子四處流落。弟子們這種愛師甚於自身生命的精神讓觀眾讚嘆不已。後來,他們整天飢腸轆轆,吃盡苦頭,受盡苦難,但是沒有一個人放棄,沒有一個人說“不”。甚至只有一碗幾塊肉的湯,他們也互相推讓,他們的堅強和執着更打動了每一個人。直到一天,真正的不幸降臨了,這一天他們需渡過一條冰封的江面,在江心處,突然間,冰面崩裂,正駕駛着馬車的顏回和一車的竹筒,全都落入了水中。這時,善於游泳的顏回並沒有迅速游回岸上,而是一頭栽進冰冷的江水,拚命撈起老師的竹筒,一次又一次地從水裡拋出竹筒。岸上的孔子和弟子們撕心裂肺地喊着顏回的名字,告訴他快上岸。但是平時總是遵從孔子和同窗們的顏回,這一次沒有聽從。人的生命是脆落的,在顏回生命的最後一刻,他緊緊抱住竹筒,用盡最後一絲氣力,拋出水面。最鍾愛的弟子永遠離他而去。孔子悲痛欲絕,他把打撈上岸的顏回緊緊地抱在懷裡,在幾個小時里,徒勞地自己的體溫來溫暖着顏回冰冷的遺體……顏回用自己的生命演繹了儒家的“仁”和“愛”,詮釋着“忠”和“孝”。此情此景,觀眾無不為之動容,心靈無不為之震撼。顏回的壯舉,無時不刻的昭示着們,珍惜知識,崇尚文化。後來,孔子和弟子們,接受魯公的懺悔,又回到了魯國。從此孔子與政治隔絕,成了教育家。孔子臨終前最後說了一句耐人尋味的話:“後人理解我,後人誤解我,都因為—《魯春秋》”。在不同人的心裡必定會有不同的見解。 

  《孔子》這部片使我受益匪淺,懂得一個政治家,思想家,以及教育家身後的苦處。一個中國人若不懂點孔子,即便不說是不合格的中國人,起碼是缺乏教育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孔子》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子》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