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愛美大概也算是人的天性吧。宇宙間美的東西很多,花在其中占重要的地位。愛花的民族也很多,德國在其中占重要的地位。

  四五十年以前我在德國留學的時候,曾多次對德國人愛花之真切感到吃驚。家家戶戶都在養花。他們的花不像在中國那樣,養在屋子裡,他們是把花都栽種在臨街窗戶的外面。花朵都朝外開,在屋子裡只能開到花的脊樑。我曾問過我的女房東:你這樣養花是給別人看的吧!她莞爾一笑,說:“正是這樣!”

  正是這樣,也確實不錯。走過任何一條街,抬頭向上看。家家戶戶的窗子前都是花團錦簇、奼紫嫣紅。許多窗子連接在一起,匯成了一個花的海洋,讓我們看得人如入山陰道上,應接不暇。每一家都是這樣,在屋子裡的時候,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走在街上的時候,自己又看別人的花。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我覺得這一種境界是頗耐人尋味的。

  今天我又來到了德國,剛一下火車,迎接我們的主人問我:“你離開德國這樣久,有什麼變化沒有?”我說:“變化是有的,但是美麗並沒有改變。”我說“美麗”指的東西很多,其中也包含着美麗的花。我走在街上,抬頭一看,又是家家戶戶的窗口上開滿了鮮花。多麼奇麗的景色!多麼奇特的民族!我彷彿又回到了四五十年前;我做了一個花的夢,做了一個思鄉的夢。

  五年級:夏雯麗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