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己的書是讓別人看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的書是讓別人看的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自己的書是讓別人看的 

  ——仿寫《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 

  愛讀書的大概也算是求知者的天性吧。圖書的種類很多,有童話書、文學書、科普書……讀書的方法很多,大家互相換着看在閱讀中占重要地位。 

  我們自己買的書讀完后往往就扔在了一邊,而這時卻又羨慕別人手中的圖書,自己又不能把所有的書都買來看,並不能廣泛閱讀,怎麼辦呢? 

  這個問題在我們學校早已得到了解決。在一至五年級的每條走廊中間,都有一個流動圖書角 。這個圖書角不但解決了買書浪費的問題,還大大拓寬了同學們的閱讀範圍。原來在家裡,自己的書看完后,有的當廢品賣掉,有的扔下再也不管了。然而現在有了圖書角,同學們紛紛把自己原來看過的書捐獻到了圖書角,供其他同學翻閱;而自己下課後,就抽空兒到圖書角去分享他人的圖書。這樣,僅僅捐出自己平時不想看的舊書,就可以閱讀多個種類的圖書,是多麼大的好事啊! 

  每一個年級都是這樣,無論是高年級還是低年級,每個年級都設立了圖書角。但是我更希望每個學校都有圖書角,讓每個孩子都享受到讀書的快樂。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我認為這種讀書方式是頗耐人尋味的。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書是讓別人看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的書是讓別人看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