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別人喝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別人喝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你的好朋友、同學取得成功、進步了,你會為她們高興、為她們喝彩嗎?你會和我一樣,有時也會嫉妒比自己強的同學、朋友嗎? 

  在一次學校舉行的能力競賽中,我在班裡取得了第一名。老師發獎品時,我按捺不住心裡的興奮和喜悅,滿心歡喜的走到了講台上。在同學們的一片掌聲中,我看到了我的好朋友兩隻手在使勁的拍着,不時向我投來鼓勵、讚許的目光,臉上那燦爛的笑容讓我的心裡暖暖的,霎時,我的心通通直跳,我不敢看她,把頭壓得更低了,說完“謝謝老師”后,紅着臉跑回了座位。 

  記得有一次考試,我的成績雖然不錯,但她的成績是第一名,看到她那“得意”的樣子,我的心裡很不服氣:不就是個第一名么?有什麼了不起的!當別人都報以熱烈的掌聲祝賀她時,只有我懶懶地拍了兩下手,當她期待的目光與我相遇時,我只是淡淡的看了她一眼,即便是僵硬的笑容也轉瞬即逝。下課後,我還故意在她面前和同學們有說有笑,不理睬她。在衛生間,我還用肩膀輕輕撞了她一下。誰知,她卻大度一笑,放學后,還等我一起走……我頭一次發現我竟然是如此小肚雞腸。 

  很多的時候,我們只知道為自己的成功喝彩,卻很少真心實意地為別人的成功喝彩。為自己喝彩是一種本能,為別人喝彩卻是一種美德,一種胸懷,在為別人喝彩的同時自己也在體驗着快樂。

您正在瀏覽: 為別人喝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別人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