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別人喝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別人喝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為別人喝彩 

  有的人是自私的,只為自己的進步或成功歡呼喝彩。這樣的喝彩聲,別人無動於衷,甚至鄙夷唾棄。這種渺小的短見,配不起別人的喝彩。 

  為別人喝彩是一種智慧和美德,是提高和完美自己的過程,也是矯正狹益自私和妒忌心理,培養寬容大度,助人為樂的精神過程。 

  現在是競爭社會,許多人都希望自己超過別人,永遠坐在冠軍的寶位。當別人超過他時,他從心底里會湧出一股氣憤和妒忌,因為他的眼裡容不得半點沙子,像這樣的人是不會有大度的胸懷的。 

  為別人喝彩,是一種智慧,是一種大家風範,是一種人格修養,修養何嘗不是一種激勵,一種藉以邁向成功的階梯呢?當我們的競爭對手取得了成功時,我們不應該對別人的成果不屑一顧,而應該為別人喝彩,對別人的成果報以熱烈的掌聲。換位思考,假如我們取得了成功,那麼我們是不是也希望別人為我們而喝彩呢? 

  為別人喝彩,是一種心靈的解脫和慰藉,真心地付出,你才會有那種因為別人而欣慰地感動。小肚雞腸的人是永遠不會受到別人的歡迎的。 

  我是個有寬闊的胸懷的人。記得有一次,王老師選了鍾凱麗去參加以奧運為主題的演講大賽,我們這些同學當啦啦隊。比賽開始了,我在心裡默默地說:“鍾凱麗,加油!”只見鍾凱麗有聲有色地演講着,當她越講越激昂時,我興奮得舉起了牌子。鍾凱麗看到了牌子上的一行字,似乎明白了我的用意,充分的發揮了她的水平。我心想:這次第一名非她莫屬,果然不假,評委們給鍾凱麗打的分數最高,我為鍾凱麗大聲的喝彩,笑着對她說:“鍾凱麗,你真棒!” 

  為別人喝彩!同學們,只要你的心靈美,能用好的心態去對待別人,那你就是最美的那個人,也是最令人尊敬的那個人!不論走到哪裡,必須永遠記住這句話!

您正在瀏覽: 為別人喝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別人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