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別人比明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別人比明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寶雞鐵一小五年級三班  黃子珊 

  今年春節聯歡晚會非常的熱鬧,節目也非常的精彩。其中有一個節目給我的印象最深。一群農民工的子女用朗誦的表演方式為我們展示出他們的骨氣。其中有一句“別人與我比父母,我與別人比明天!”讓我感觸很深。這不是一句簡單的台詞,它表達了農民工子女自強不息、奮發圖強的精神。 

  農民工一般乾的都是即危險又繁重的工作,而城市的人大都是從事即清閑又安逸的工作,從這一點來看農民工和城市裡的人的確是無法相比。但是,有句俗話說:“人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只有從事的工作分工不同。”城市的一棟棟高樓大廈、一座座立交橋等等,如果沒有農民工的辛勤勞動,怎麼會有城市的發展和變化。從這一點來說,農民工和城市裡的人是可以相比的。 

  如果農民工的子女選擇認命,認為自己的父母不如別人,自己也不努力,那麼農民工的子女和城市的人的孩子的明天的確是無法相比。反之,如果農民工的子女選擇挑戰明天,不和城裡的孩子比父母,自己努力學習,那麼農民工的子女和城市的人的孩子的明天是可以相比的。 

  我們班有62位同學,62位同學現在看起來都差不多,但是七、八年後的命運就不一定會是一樣的。也許有的同學考上了大學,事業取得了成功,有的同學會背井離鄉去打工,還有的同學也許無所事事······之間的差距可想而之。 

  我們小孩是無法選擇父母的,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明天。我們如果要和別人比明天,從現在開始就要刻苦學習,打好基礎,只有掌握了豐富的知識和技能,我們才有資本和別人比明天。

您正在瀏覽: 我與別人比明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別人比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