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寫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天,不知道怎麼回事媽媽突然想起讓我練起字來。要知道,我已經很長的時間沒有捏過筆了,早就把字怎麼寫忘得的一乾二淨了。媽媽說:“寫不好字就從一年級的字開始練起。”我說:“我連筆也拿不起來,還要寫。”媽媽又說;“寫好字就象徵他的性格,字寫的端正,寫的好,說明了做事認真,刻苦;寫得不好說明人馬虎……。” 

  我就要開始寫字了,我馬上拿出了一年級的寫字課本。開始寫字了,我從‘橫’寫起來我牢牢的記住橫要橫平這句話語。我要寫月字旁和舟字旁,畢竟我已經好長時間沒有寫字了,竟然把舟字旁寫成了原來字的大小,使沒有的沒一半更本寫不下來了。這個時候,我看見小博士信箱上寫着“月字旁和舟字旁,寫的瘦長才好看。”我立刻豁然開朗,真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啊。 

  我準備寫‘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這一句古詩。我寫了一遍發現我的字寫的歪歪斜斜的,其中‘遠’字更是慘不忍睹,效果不佳。照上面寫的我只摘到了一顆桃子。我要再寫一遍,雖然我已經寫的比以前好了,但是還是沒有到原來的樣子。我又寫了好長時間,直到這個時候,我才覺得自己可以過關了。 

  我想現在可以休息了吧,媽媽說:“還好,明天接着寫。”“啊!”我說。 

  媽媽又說;“寫字只有要持之以衡,才能夠寫好。沒有任何的途徑。不是有一句話叫做拳不離手,曲不離口嗎。”

您正在瀏覽: 寫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