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寫字我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寫字我快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個“電視迷”經常為了能早點寫完作業能去看電視,總是潦潦草草地隨便一寫了事。字寫的大的大,小的小,甚至有的還“分了家”看上去十分難看,儘管媽媽再三叮囑,可我還是那老樣子。總覺得字寫對了就行了,我又不想當什麼書法家?寫那麼好乾什麼? 

  老師常說“字如其人”“字是人的第二張臉”經常在班上表揚某某同學寫得怎麼好,怎麼工整. 我聽了心裡酸溜溜的。心想:做為班幹部,我可不能落後,舞蹈基本功那麼難,我都堅持下來了,這算什麼?小菜一碟! 

  於是我找來字帖,認真的寫了起來。一橫一撇一捺認真臨摹,可練了沒一會兒,我就感到枯燥無味,不想練了,可想一想古人練字用盡一缸水磨墨,才能練成一手好字,那要寫多少字啊!可我……我又堅持了一段時間,字果然比以前有了許多進步。老師也偶爾表揚我不僅日記寫的好,字也寫的好,聽了心裡美滋滋的;在一次寫字比賽中,我寫的《三字經》被老師選上,貼在牆壁上,看了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打開作業本不單是工整的字跡,更有老師所打的一個個醒目的紅鉤鉤,看着這些心裡那個樂呀! 

  其實,我知道我的字,寫的並不好,還需要多練,練字就是練人,它鍛煉了我的毅力!現在,我努力做到只要一提筆,就認真把字寫好。 

  寫一手漂亮的字就是我最大的願望。

您正在瀏覽: 我寫字我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寫字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