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烏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它那黑黑的羽毛,醜陋的樣子,和難聽的叫聲。它就是烏鴉。有些人認為烏鴉代表着不吉利,甚至還要打它······這令我陷入了沉思,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呢?烏鴉媽媽辛辛苦苦將它們奍大,就像我們的媽媽一樣無私奉獻,為我們付出了青春年華。但小烏鴉長大了就會像《弟子規》中的故事描繪的一樣孝順父母,照顧媽媽。可現在的人們呢?到處可見”啃老族“,想榨乾父母、不勞而獲,人家小烏鴉都懂得人世間的道理,可人卻干出這種事,唉!

  但是我們的祖先卻有舍己救母的精神,每當我看到烏鴉的時候心裡都會升起一片敬佩之情,我敬佩烏鴉、蔡元培。下面讓我給大家講講他的故事吧!蔡元培的母親很年經就守寡,一個人拉扯三個孩子。好景不長,他十九歲時母親積勞成疾,胃病加劇,服藥不見好轉,事母至孝的他聽說割肉入葯可以延壽十二年,於是瞞着家人,割下自己怕肉為母親治病,弟弟知道后,也仿效割肉治病。但天下人不隨願,他們摯愛的母親終於抵擋不住死神,安然離世。我們雖不像蔡元培那樣命運悲慘,但可以象小烏鴉一樣盡一份孝心,給予力所能及的幫助。或象蔡元培一樣用行動帶動弟弟,帶動他人。小烏鴉們繼續努力,堅持你們的信念吧!那些不管不顧老人的有過錯的人們,讓我們一起成為小烏鴉做一個孝順父母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烏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