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和烏鴉的對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和烏鴉的對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晴空萬里,太陽笑眯眯地注視着大地,彷彿有說不盡的話。可是有一隻小烏鴉卻感受不到這種溫暖,他躲在自己又黑又冷的巢里,獃獃地向外望着。這有什麼辦法,他就像一個被詛咒的孩子,似乎生下來命運就已經被決定了,永遠只能孤獨。 

  一隻從城裡逃出來的小老鼠發現了他,問:“你在幹什麼?小烏鴉?” 

  聽到問話,小烏鴉感到了一絲暖意,回答說:“我在等待,等待命運的安排。命運對我是那樣的不公平,我剛剛懂事的時候,父母就死了,我不明白為什麼。直到後來,我才漸漸知道,我們烏鴉家族生來就被當作是不吉祥的動物,人們用石頭,用果子砸我們,說我們的壞話。說只要碰到我們,就會倒霉,我的父母就是被他們用火燒死的。現在,就連森林裡的動物都嫌棄我了,說我長的丑,不如杜鵑漂亮,沒有百靈唱歌好聽。而且,森林裡的動物們個個聰明機智,而我…… 

  小老鼠聽了他的話,心情也難過起來,“我又何嘗不是呢?”小老鼠說:“人們見了我,就像見了瘟疫似的,不是有這句話么,‘老鼠過街,人人喊打’所有人都邊打邊罵,我的祖先是有不光彩的歷史,可罪過為什麼要加在我頭上呢?最關鍵的是人們對我們不公平,人類自己破壞了環境,造成疾病流行,卻把罪過都推到我們身上,我們也需要生存啊,為什麼不能和平相處呢?前幾天城裡來了個老鼠,同樣是老鼠,為什麼對他和對我們就不一樣呢?最可氣的是,他還穿着衣服,一副很高傲的樣子,什麼話也不說,誰都不理,好像叫什麼…… 對,米老鼠!你說說,這多不公平!今天上午,我想同他打個招呼,誰知他理都不理我,我就狠狠地踹了他一腳,這下可好,他喊來了人類,對我一陣暴打,還好我逃的快。” 

  “就是!人類自古就以聰明自居,認為這個世界只是他們的,他們是這個世界的主人,還以貌取人,都因為可恥的人類害了我,現在還是孤獨一個呢,也沒什麼朋友。”小烏鴉氣憤地說。 

  “不如……我們做朋友吧!” 

  “真的可以嗎?,太好了” 

  從此,市郊便多出了一對歡樂的朋友,這兩個有同樣遭遇的動物走到了一起,也許是因禍得福吧,他們到現在還活着哩,如果你們見到他們,可千萬不要打他們哦!

您正在瀏覽: 老鼠和烏鴉的對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和烏鴉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