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貓和烏鴉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貓和烏鴉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本課外讀物,其中一篇《貓和烏鴉》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的大意內容是這樣的: 

從前有一隻貓和烏鴉是一對好朋友,一天它倆在一棵大樹下嬉戲玩耍,它們並不知道危險已經悄悄降臨,一隻大老虎靜靜地,慢慢的向它們靠近。烏鴉首先發現了危險,本能的向樹上飛去。老虎眼看到烏鴉飛走了,就急忙向貓猛撲過去!貓左躲右閃,逃過了老虎一次又一次的攻擊。可是隨着時間的過去,貓的力氣也快要用完。它緊急向烏鴉求救:“好朋友,快救救我,我快不行了!” 

烏鴉說:“你趕快爬上樹避難,我去搬救兵!”看到貓爬上樹后,烏鴉就飛走了。老虎看到貓逃到了樹上,到嘴的肉也飛走了,氣得瘋狂地撞着大樹,大樹被撞得左右搖晃,貓只有驚叫着抱着樹枝不放…… 

不一會,烏鴉領着十幾隻牧羊犬趕來了,牧羊犬把老虎緊緊包圍在當中,老虎心想好漢不吃眼前虧,三十六計走為上策!衝出一條血路,落荒而逃! 

從這個故事,我領悟到真正的朋友不是那些稱兄道弟,吃喝玩樂的酒肉朋友。而是在你需要幫助時伸出援助之手,加以鼓勵的人。要珍惜自己那份真誠的友誼,讓我們這個世界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貓和烏鴉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貓和烏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