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同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同學,他叫黎燁。他胖胖的身材,小小的眼睛,圓圓的臉。他不僅學習好、愛勞動,而且喜歡樂於助人呢,因此年年被評為“三好學生”、“優秀少先隊員”。 

  他經常幫助別人,有位同學的圓珠筆的墨水用完了,找他借筆,他會毫不猶豫的借給他;有位同學不會做難題,向他請教,黎燁一定會幫助那位同學講解,並幫他解題;有陌生人向他問路,黎燁就會幫他…… 

  記得那一次,有位同學遇到一道難題,想不出解題方法,就向黎燁請教。黎燁就和他一起解題,黎燁先耐心地教他如何解題,可那位同學卻覺得頭昏眼花,不知道黎燁說什麼。黎燁見到此況,就重新教他解題。這次,那位同學終於有些頭緒了,就獨自做出了這道難題。黎燁還出點差不多的題給他做。那位同學說:“謝謝你。”黎燁就說:“不用謝,以後有不會做的難題就找我,我會教你的。”就這樣,黎燁又一次幫助別人了。 

  還有一次,大家都在做堂上作業時,有位同學的圓珠筆沒水了,向他借筆,黎燁毫不猶豫地借給了他。下課後,問他借筆的同學把筆還給了他,並說:“謝謝你借給我筆,否則我做不了堂上作業。”這就是黎燁在助人為樂。 

  黎燁既成績好、愛勞動,又樂於助人,所以今年獲得了“十佳少年”;還在四年級數學奧數競賽中獲得二等獎,語文讀寫競賽中也獲得二等獎。他還說:“我要繼續努力,爭取更好的成績!” 

  黎燁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也要像黎燁一樣助人為樂。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