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月季

 江蘇省張家港 沙洲小學五(3) 黃鋮程

  同學們,你們知道有哪一種花春、夏、秋、冬都花開不敗嗎?對了,是月季。在我家的花壇里也有幾株月季,它不僅每天給我們帶來沁人心脾的香味,而且它還給了我生命的格言。

 春天,正是花開爛漫的時候,別的花都爭先恐後的比美,惟獨它打扮的不是那麼嬌艷,只是用綠油油的花葉襯托着那一朵朵淡粉色的花在一旁默默地放着芬芳的香味,它告訴我們不要嘩眾取寵,要腳踏實地。

 夏天,驕陽似火,其它的花都曬蔫了,無精打採的。惟獨它,不怕驕陽,不怕烈日,為人們送去一陣陣清香,給人們一種清涼消暑的感覺。它又告訴我們,竭我的能力,為人們無私奉獻服務。

 秋天,百花凋零,其它的花都退縮了,只有它和菊花仍挺立在花壇中,和喧鬧的菊花相比它是那麼低調,但又有誰知道,它是一直在一旁默默為人們送香的啊!它又告訴我們,默默無聞地為人們服務是一種美德。

 冬天,北風呼嘯,冰天凍地,月季仍在寒中堅強的站了起來,迎風怒放,為沉寂的冬天添上一幕生機,它又一次告訴我們,不願錦上添花,但願能雪中送炭。

  月季啊!你是那麼恬淡,那麼於世無爭,不追名利,只有默默奉獻,你是一位教我們做人的好老師。

  指導教師:侯玉華

小作者按春、夏、秋、冬的順序描寫了月季不同季節的特點,採用了擬人手法突出了它的默默無聞、無私奉獻、迎風怒放的可貴品質。

您正在瀏覽: 月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