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月季又叫月月紅。她是常州市的“市花”。在常州市無論是街道、工廠、學校,或是居家庭院,到處都可以看到她那美麗的倩影。斑斕紛呈的月季花四季常開,因而博取了人們對她的青睞。

月季剛長出來的嫩葉如同一彎細微的月牙兒。水靈靈的小葉片透着嫩紅,淺淺的紅暈向葉片的四周滲開去。一株月季上均勻地長着三至五片嫩葉,就像一幅水墨畫,顯得那樣毫不矯飾,那樣素凈淡雅。經過一二個星期後,嫩葉長大了。由月芽兒變成卵形,由卵形變成了像手掌一樣大的老葉片,這時候它的顏色也由淡紅、淺紅變成了紫紅和綠色了,並且莖葉間不斷長出新的嫩葉來。一簇簇一叢叢團聚在一起,撐開了綠色的生命之傘。

月季花的莖剛長出來的時候,細嫩而柔軟。等過一段時間,莖開始粗壯了,細細看去,就可以看到每株莖桿上長着一些刺,隨着月季的生長,這些小刺由嫩紅變成淺綠、深綠、灰褐色,刺便越來越硬,不小心扎在手上還真感到疼痛呢!

每年四五月間,月季花便進入鼎盛時期,都競相開放。每一朵月季花,都有七八層花瓣緊緊地裹着花蕊,花蕊有桔黃色的、粉紅色的、白色的……含苞未放時,花瓣緊緊地相互擁抱着;含笑怒放時,花瓣兒則慢慢地舒展開來,在鬱鬱蔥蔥的綠葉間嬌羞地露出臉龐來,在百花叢中亭亭玉立。早晨,晶瑩透明的露珠兒在花葉間滾動着,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月季花就像是一個戴着珍珠項鏈的美麗的少女在微風中翩翩起舞。一陣陣的清香隨風飄來,沁人心肺,蜜蜂和蝴蝶紛紛飛來,歡快地采蜜和傳播着花粉。月季花的花期很長,除寒冬外,幾乎每月都要開花,故有“百花仙子”之稱,難怪人們給它起了個“月月紅”的芳名。

我愛月季花,是因為她點綴和美化了勤勞的家鄉人民的生活;我愛月季花,更因為她無私地把令人心醉的芬芳奉獻給每一個熱愛生活和大自然的人們!

【簡評】

小作者以抒情的筆調,描寫了月季的生長過程。並且把握住月季的突出特徵,進行了細緻的描繪,寫出了生長中的葉、莖、花的不同變化。這是一種動態的描繪,就象特技鏡頭一樣,把月季的生長過程濃縮在短暫的幾個連續的畫面內,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月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