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堂特別的語文課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特別的語文課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上午的語文課上,董老師為了讓同學們了解錯別字的危害,特地從網上找來一些有關錯別字圖片及錯別字的故事製作成幻燈片放映給同學們看。

  首先,董老師展示了幾張街頭錯別字的圖片,要求同學們找出圖片中的錯別字,並叫了幾名同學在黑板上把錯別字進行改正。圖片展示完后,董老師說:“錯別字的不但會影響城市的環境,還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接着,董老師又給同學們展示並講解了一篇有關錯別字危害的文章:有一個農民不小心食指被蛇咬傷了,沒有及時到醫院去醫治,腫爛起來后才到醫院醫治。醫生診斷後,說:“你的食指必須切除,不然的話還會糜爛下去。”這位農民實在捨不得,可是又沒有其他辦法,無奈之下便答應了。醫生在開處方時將“切除食指”誤寫成“切除十指”,當這位農民從手術室出來時,好好的十個手指不見了,成了終身殘廢,喪失了勞動能力,還引發了一起醫療事故糾紛。

  看完有關錯別字的圖片和文章,聽完老師的講解,我對錯別字的危害有了更深的了解。我決定以後一定要仔細認真,不再寫錯別字了。

  江西九江龍山小學五年級:賈子楠

您正在瀏覽: 一堂特別的語文課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特別的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