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北京,我悄悄對您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我悄悄對您說......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北京,我悄悄對您說

四川甘洛田壩鎮中心校四(4)班

  程然

我是山裡的孩子,我想去北京!

我問媽媽:“北京在哪裡?”媽媽面向太陽,用左手一指,說:“北京在山那邊!”我抬起頭,看見山上雲霧繚繞,山尖後面還有山尖。

老師說,今年8月8日奧運會在北京舉行。“中國.北京”將響徹世界!許多外國人將來中國!

   於是,我想起第一次看見外國人的情景。那是在成都的公交車上,那年我很小。我和媽媽一上車,就有一個黑人站起來給我讓座。我怯怯地打量着他:他好高好大!好黑呀!衝著我笑,露出一口大白牙!他背着一個很大的包,彎着腰艱難地在過道里站着……忽然,一個易拉罐滾到他旁邊,他蹲下身子輕輕地把它撿在手裡……。媽媽對我說:“在我們這裡,有的人還不很文明……。”

   中國將舉辦奧運會了,我要把這件事講給同學們聽。假如有一天,有外國人來我們學校,我不想他們再彎腰撿垃圾,我們要做一個講文明的中國人。

     我還想起今年寒假的一件事。回外婆家經過西昌,媽媽說:“西昌前年舉辦冬旅會。現在已經建設得更加漂亮!以它獨特的山水陽光,吸引着許許多多的中外遊客。”那天,我和媽媽去爬瀘山,爬到半山腰,意外地看見一隻猴子,我高興的拿水果給猴子吃。這時,兩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爬了上來,走到我們面前不走了。只見他們一邊指着山腳下的邛海,一邊說著什麼,像是在詢問。我看見一向健談的媽媽一臉緊張,媽媽禮貌地小聲打着招呼“Hello!”當媽媽又說了一句:“Welcome  to  Xichang”時,兩個外國人異常興奮,又接連說著什麼,只見媽媽的臉更紅了,不住地重複:“I’m  sorry,I  don’t  know……”他們走了,媽媽拉着我的手飛快地跑下山,我感覺媽媽的手心濕漉漉的。

我想,我要努力學習,學好中文。老師說,中國字是獨一無二的文字。等我長大了,我要教那些來我們中國的外國人,讓他們把中國的燦爛文化帶到地球的每個角落!當然我也要學好外語,不再象媽媽一樣“飛跑”。

北京,您離我好遠!地圖上的彎彎曲曲、縱橫交錯強調着您的遙遠,阻擋着我的腳步!可是您,又離我好近!您在老師的唇邊逗留,您在黑板上鮮亮,您在我夢裡飄揚……

北京,我嚮往您!

北京,我祝福您!

   指導老師:杜永蓮

您正在瀏覽: 北京,我悄悄對您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我悄悄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