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屋頂的彩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屋頂的彩帽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首先我作了一個實驗:將一張乾淨的白紙放在陽台上,四角用重物壓住。經24小時,上面出現了一些可見的顆粒。這些小顆粒都是人體可以吸入。以一個屋頂花園的面積來推算這些屋頂植物吸附了多少顆粒灰塵。這些屋頂花園一天就代我們人類吸收了多少灰塵呀!

  後來,我經過朋友對一些屋頂花園的主人進行調查,在我們的調查中數位主人的意見都差不多,均認為屋頂花園可以大大提高我們城市的空氣質量,而且還可以充實我們的生活,讓我們有事可做。一位老人說:“屋頂花園對人們,尤其是我們這些退休的人好處是極大的。以前,每天當我從夢中醒來,就覺得空虛,於是我買回來了花種、樹種,把它們栽在屋頂,每天去照料它們,這樣,我的生活就充實了。當它們漸漸長大時,整個樓頂就變更生機勃勃,空氣也新鮮了許多,大家每天早晨都願意到這裡來鍛煉身體。”可見,屋頂花園的作用真大!

  我們還到房屋管理處去作調查了解,一負責人明白來意后告訴我們:以前是完全不充許在屋頂建花園,進行各種亂搭亂建,主要是房屋的結構設計不合理,安全也沒有保障,再加上屋頂滲水,所以原來還出台過有關文件規定,曾經有人就因建花園被處罰過。不過現在由於建房技術的進步,安全和漏水等問題都已解決,所以現在如果有人建屋頂花園,我們是不會幹涉的。

  目前,城市建築日益增多,而綠化面積減少,使城市裡的空氣受到了嚴重的污染。眾所周知,我們可以利用植物來凈化空氣,一個既不佔空間又可以綠化城市凈化空氣的辦法,那就是大量建造屋頂花園。

  我們真希望有關部門能提倡在允許的情況下,多建一些屋頂花園,這樣,可以避免建好一棟樓房后,屋頂空着閑着,浪費土地,又可以使人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這些人就可以利用房頂的土地,種上了鬱鬱蔥蔥的樹,斑斕多姿的花,使單調的房頂變成了美麗的花園。每天清早,當太陽升起時,人們來到這美麗的花園,開始了晨練,他們呼吸着花草、樹木帶來的新鮮空氣,怎能不感到精神舒暢,這樣工作就會愉快,整個社會效益也可能因此大大提高。

  通過這次活動,我們才發現,今天雖然科技越來越發達,我們的生活也是如此的富足,但是只要我們仔細的觀察,認真的思考,在我們的生活中原來還有這麼多的空白,需要我們去發現去改造。

  同學們,為了讓我們的城市空氣變得清新,為了讓我們的生活質量更高,為了讓我們擁有更加健康的身體,我們大家都來發現生活中的不足,去改造它,完善它,首先請大家都來動腦筋思考怎樣建設屋頂花園,請動員你的家長建造屋頂花園,讓我們的城市戴上這頂綠色的彩帽吧!

您正在瀏覽: 屋頂的彩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屋頂的彩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