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北京之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之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7月11號中午11點多“嗚……”隨着列車的一聲長鳴我們乘坐的列車緩緩的駛進了北京火車站。當我們下了列車,出了火車站,姑媽的同學仇柳祥阿姨把我們送到賓館,安排好住宿,就帶我們去吃午餐了。吃飯時,我聽阿姨跟姑媽說:“我們下午去參觀幾個大學吧!”

  吃完午飯,我們坐着車來到了北京着名的清華大學,聽說這所大學是我們國家最有名、最高的學府,我們在校外遊覽了一圈。清華大學西門是一個拱橋形狀的大門,大門最頂上刻着“清華大學”四個大字,在陽光下金燦燦的,閃爍着光芒。我們在清華大學門前留了影,隨後就離開了,坐在車上我想:我一定要好好讀書,將來考到這個大學。後來我們還參觀了農業大學、地質大學、師範大學……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頤和園。頤和園是清朝帝王的行宮和花園,始建於1750年,它是中國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頤和園擁有多項世界之最、中國之最。我們首先從長廊開始參觀:一抬頭,便可看見很多壁畫,有“八仙過海”、“水滸傳”、“紅樓夢”……最吸引我的是“孫悟空大鬧天宮”,在這幅壁畫上,孫悟空揮舞着金箍棒,站在筋斗雲上,真是栩栩如生。參觀完壁畫,我們還坐龍舟到對面的十七拱橋,龍舟在水面上穿行,就像一條靈活的小魚,十七拱橋有十七個橋洞,故此得名“十七拱橋”。從頤和園出來我們還去圓明園,最後來到了故宮、天安門。

  時間過得真快,三天一轉眼就過去了,到了該回家的時間。這次北京之行我非常開心,我看到了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結晶,同時也感到一絲絲的遺憾,因為我沒有時間去天壇公園看鄧小平爺爺種的那棵樹,我盼望我下次還能來北京。

  福建南平建陽市西門小學四年級:沈雯婧

您正在瀏覽: 北京之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