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北京之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之游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放假期間,我趁機去了北京一趟,開始了我的北京之旅。

  11月25日一早,我便坐上去北京的火車,開始了我的北京之旅。

  晚上六點鐘,車還沒到達北京站,我就已經置身於北京城了,向窗外望去,燈火通明,好似白晝,無法計數的汽車在寬大的馬路上飛馳,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聳立在北京城上,像一個個鋼鐵巨人一樣。這些無不讓我對北京更加嚮往。

  過了一會兒,終於到了北京站,身在他鄉,總感覺着有些神秘。“這真是個繁華的大都市呀!”環顧四周,我不由感嘆道。

  第二天一早,我便乘車準備去登長城。快到長城了,遠遠看去,長城好似一條巨龍,在中間飛翔。長城到了,這段是八達嶺長城。我踏着腳下的方磚,扶着垛子,迎着呼嘯而來的寒風,艱難而又踏實地走着,走着。最後,經過我的不懈努力,我終於到達了“好漢坡”,望着連綿起伏的山脈,使我有一種“無限風光在險峰”的快感。

  登過了長城,我又來到了天安門。看到了天安門,我不由聯想起1949年10月1日開國大典時的情景;毛主席站在高高的城樓上,俯着身子,向群眾招手的情景……現在,我終於來到了這裡,我心中湧出一股暖流,它似乎在說:“中國,我為你驕傲,我為你自豪!”

  接着,我又去了故宮、頤和園、北海、王府井大街等地,讓我感受到了中國的傳統民族文化和現代的都市建築的新風格。

  28日,我乘車準備離開北京了,坐在火車上,望着窗外繁華的大都市??北京,我再想我的故鄉??哈爾濱,對北京的留戀和對故鄉的思念交織在我的心頭……

您正在瀏覽: 北京之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之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