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勇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勇氣 

  人生就像一次旅途,不必再回目的地。再過的,只是一些荊棘、高山 、急流。人生,並不布滿絢爛的朝霞,它是由痛苦、磨難和歡樂的絲線織成的網。因此,當我們受到挫折時,就得藉助勇氣的力量來克服所承受的磨難。 

  在一次背包旅行中,魯濱遜乘坐的一艘大船失事後,唯一倖存者魯濱遜在與世隔絕的境遇中,生活了二十八年。他經歷了艱險,九死一生;他經歷了沒有淡水的痛苦,克服了孤身一人生活的恐懼,敖過了無人島上漫長的梅雨期。是什麼使魯濱遜頑強的活下來?是勇氣!是勇氣的力量使魯濱遜面對困難和挫折毫不退縮,克服了許多常人無法想象的磨難,戰勝了他精神上的絕望,在島上頑強的生存下來;他從失事的大船上找了一些木材,蓋起了一間房屋,並在周圍打上了木樁,防止野獸侵犯。來到荒島上,吃就成了問題,魯濱遜吃完了船上現成的食物,便開始打獵,因為有時沒有獵物捕到,就得餓肚子,於是,他決定播種糧食,幾年後,他終於吃到了自己的勞動成果…..。就這樣,魯濱遜用勇氣克服了困難,最終乘坐英國海輪迴到了故鄉。 

  在今年的“5.21”大地震中,一名七歲的女孩被埋廢墟底下,當救援人員發現她時,小女孩已經傷痕纍纍,母親看見這一幕,禁不住落下了傷心的眼淚。可小女孩仍朝着媽媽笑着說:“媽媽,你怎麼這麼膽小,我都不哭,你還哭啊!”見女兒這麼勇敢,媽媽也抹去了眼角的淚水,和女兒一起笑,並為她講述着童話的故事。經過救援人員的努力,小女孩終於被解救出來了。在場的觀眾無不被小女孩燦爛的笑容和動人的話語所感動,不禁潸然淚下。 

  看!勇氣的力量多麼強大!它能使人在惡劣的環境下變得堅強;也能使人在絕境中樂觀向上。讓我們用勇氣的力量來面對困難,迎接困難,克服困難吧!

  葉江媛

您正在瀏覽: 勇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