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勇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擁有勇氣,就可以創造生命的輝煌!——題記

  小時候,爸爸給我講過這樣的故事:以前黑人受種族歧視,就連奧林匹克也不能參加。這樣過了好多年,黑人終於求得了參賽資格。這個喜訊傳遍了整個黑人社會,大家都特別高興,最終他們選出了一個瘦瘦的黑人男孩代表他們參加奧林匹克馬拉松比賽。

  到了比賽那天,賽前的觀眾席里,一道道異樣的目光投向男孩,目光里有譏笑,有嘲諷,有憤怒……面對一道道“冷箭”,男孩昂起頭,以無比的勇氣回敬着,然後堅毅地注視着前方,投入比賽。裁判的一聲槍響,男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衝出去,比風還快,他向冠軍衝去。當就快到終點的時候,一個坐在觀眾席上的白人向跑道扔了一瓶還沒有打開的汽水,砸到了男孩的頭,他重重地摔在跑道上,鮮血瞬間從他的頭上流下來,比路道還紅。眼看白人選手一個個地超過他,此刻他知道與冠軍已失之交臂,此刻他知道他辜負了黑人社會給予他的厚望,此刻他知道賽道旁正有許多人等着看黑人的笑話。男孩立刻用盡全身力氣爬起來,因為他知道此刻他需要用無比的勇氣去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挫折,他一瘸一拐地走着,跌了再起,起了再跌,到最後的時候,他再也起不來了,他只好用自己的指甲摳着地面艱難地向前爬去,他的指甲破了,流出血來,在賽道上拖出了一百多米的血跡。最後,他終於爬到了終點,觀眾席上再也沒有譏諷與歧視,只剩下歡呼聲與掌聲。男孩以勇氣為黑人贏得了尊嚴,為自己贏得了敬重。大家都覺得黑人才是真正的第一,給他掛上了第一枚閃光的金牌。

  人生難免遭遇挫折,男孩用行動告訴我,用勇氣去戰勝挫折,這是失敗的終點,也將會是輝煌的起點。

  五年級:夢

您正在瀏覽: 勇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