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因為我是軍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我是軍人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腦海里有這樣一幅圖畫——一群身穿綠軍裝的青年們,奮戰在硝煙瀰漫的戰場上,為了保衛祖國拋頭顱、撒熱血。我一直覺得軍人就應該手握鋼槍、征戰沙場,應該用生命去譜寫對祖國的忠誠。但是在看到大雪災中、在汶川大地震時,武警戰士用雙手拉起一個個被埋葬的老百姓,我又覺得軍人還可以用雙手去拯救我們的人民。

  懷着報效國家、保衛人民的壯志,我告別親愛的家鄉,穿上嶄新的軍裝,帶着親人的囑託,來到軍隊這個大家庭。對着閃閃的國徽,我莊嚴的宣誓:“我要在崗樓上譜寫對祖國的忠誠”

  董存瑞捨身炸碉堡,把軍人的忠誠化為巨響一聲;黃繼光奮勇堵槍眼,把軍人的忠誠化為縱身一躍;王偉駕機攔截入侵者,把軍人的忠誠化為凌空一搏……軍人的忠誠,是一個國家不朽的魂魄,是一個民族不屈的脊樑。我的忠誠是腳下那座小小的崗樓,他保衛的是一方水土的安全。

  作為軍人,身在軍營,心憂天下。有着強烈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時刻想到中華民族不可欺,祖國領土不能丟。一座崗樓雖然算不了什麼,但是一座座崗樓相連就會變成犯罪分子無法逾越的鋼鐵堡壘,變成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安全屏障。一旦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統一受到挑戰和侵犯,每個官兵將毅然決然,挺身而出,用熱血和生命續寫新一代精忠報國的勝利華章。

  當國際風雲變幻的時候,軍人在紛繁複雜的環境中,以對黨的無限忠誠,築起了拒腐防變的堅固防線;當敵人入侵祖國的時候,軍人在血與人的硝煙中,以對祖國的無限忠誠,築起了?I衛祖國尊嚴和領土完整的鋼鐵長城;當洪水肆虐的時候,軍人在濁浪驚濤中,以對人民的無限忠誠,築起了保衛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中流砥柱;當夜深時,我們手握着鋼槍,在崗樓上訴說著我們的忠誠。

  軍人的忠誠,是血管里沸騰的血液,是生命中鮮活的靈魂。軍人以對黨、對祖國、對人民的無限忠誠,在雪域高原卧雪爬冰,在寂寥邊關風餐露宿,征茫茫蒼穹穿雲破霧,在浩浩碧海踏波耕浪……軍人的忠誠,是一首無言的詩,是一幅壯麗的畫。當鮮花盛開的時候,軍人的忠誠是寫在大地上的和煦春風;當夜深人靜的時候,軍人的忠誠是寫在人們睡夢中的甜蜜果實;當邊關燃起烽火的時候,軍人的忠誠是寫在槍林彈雨中的熱血詩行;當清晨放飛白鴿的時候,軍人的忠誠是寫在日光里綠色的橄欖枝……

  同樣是軍人,我們卻有着不一樣的使命。因為我們肩上扛着的是警銜,頭上頂着的是國徽,我們有種義務叫承擔,我們有種責任叫奉獻。為了祖國的安寧和社會的穩定,當人們沉浸在甜蜜的夢鄉時,我們卻要警惕地堅守在哨位上;當同齡人在燈紅酒綠的卡拉OK廳盡情“瀟洒”的時候,而我們卻要頂風冒雨在大街小巷執勤巡邏。艱苦的軍事生活和繁重的執勤任務,使我們難盡子女之孝,難享天倫之樂,難負顧家之責,這種犧牲奉獻精神同樣值得尊敬。

  在形勢嚴峻的今天,在災難面前,雖然我們沒有親赴前線,但堅守崗位就是我們的使命,站好每一哨就是我們的職責。在祖國需要我的時候,作為軍人的我就會毫不猶豫的把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

  新春佳節,雖然我們無法和家人團聚在一起,但是我們手握着鋼槍站在哨台上保衛着人民安居樂業。

  奧運之夜,雖然我們無法看到歷史性的一刻,但是我們的心和祖國一起跳動,與人民一起歡呼。

  新安街道歸家疃小學五年級:lxy767428616

您正在瀏覽: 因為我是軍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我是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