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一件事

 廣東省深圳市 南山區大新小學六(1)班 賴偉聰

  在我的記憶長河中,有許多往事已消失了。然而,卻有一件事,在我的腦海中永遠忘不了。

記得在我讀小學四年級的時候,那時我還在家鄉上學,那時我有一個鄰居,他也是讀四年級。我的鄰居長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個大大的鼻子和一個小小的嘴巴。他非常愛乾淨,也非常喜歡樂於助人。

  有一天,我和鄰居一起去上學,走到半路的時候,天下起雨來了,越下越大。還好那天早上我看了天氣預報,我和鄰居都帶了傘。我們打開傘,走到了一棵大樹旁邊的時候,我和鄰居看到了一位小女孩摔了一跤。衣服都弄髒了,全身濕淋淋的,我的鄰居連忙過去把她扶了起來。我走鄰居身旁說:“就快到上課時間了,我們不要理她了,我們趕緊上學去吧!”誰知,鄰居卻說:“要走你先走吧,我要先送這位小姑娘回家。”過了一會兒,我的鄰居就送這位小姑娘回家了,在送小姑娘回家的路上,我緊跟在他們身後。我也不去上學了,和鄰居一起將小姑娘送回家。我看見鄰居慢慢地把傘移到小姑娘身上,而自己卻被雨水淋濕了,我看到這樣的情景感到非常後悔。

  回到家裡,我又重新回想起了這件事,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做人不要太自私自利的道理。

  指導教師:肖麗芳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