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貪吃的土撥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吃的土撥鼠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中午,土撥鼠和他的爸爸媽媽一起去鼴鼠家做客。

  鼴鼠媽媽準備了許多美味可口的食物來招待土撥鼠一家,有香香甜甜的玉米,有脆嫩的蘿蔔,有營養豐富的豌豆,還有新鮮美味的水果蛋糕呢!土撥鼠看到那些香噴噴的食物,口水都流出來了。他心裡想:“在家裡可沒看見過這麼多美食呀!這次我一定要吃個夠!”他沒得到鼴鼠媽媽的同意就左手抓起一根蘿蔔,右手抓起了一把豌豆狼吞虎咽的吃起來。媽媽悄悄告誡他:“你慢點吃,這樣太不禮貌啦!”土撥鼠就當做沒聽見,依舊是我行我素。鼴鼠媽媽看他吃得這麼開心,趕緊又端來了水果蛋糕,土撥鼠毫不客氣地把水果蛋糕又吃了個精光,讚不絕口地說:“好吃好吃!”接着又繼續吃了起來,最後,他的肚子吃得鼓鼓囊囊的。天色漸晚,土撥鼠一家謝過鼴鼠媽媽,準備回家時,土撥鼠還戀戀不捨地對鼴鼠媽媽說:“鼴鼠媽媽,你做的食物太美味啦!下次還記得請我來做客喲!”說完便打了一個飽嗝。鼴鼠媽媽連忙笑笑眯眯地說:“只要你高興,歡迎隨時再來!”

  在回家的路上,土撥鼠還在喋喋不休地說著鼴鼠家的那些美食,突然,他停下了腳步,媽媽問:“你怎麼了,吃太多走不動了吧?”“不是!媽媽你看!這裡有冰激凌店!我想吃冰欺凌!”。媽媽驚訝地說:“剛剛在鼴鼠家吃了那麼多東西!你怎麼還吃得下?不行!你吃了太多的東西,會肚子疼的!”土撥鼠拉着媽媽的手,撒嬌地說:“不嘛,剛剛我是走路的,消耗了一些體力嘛!我能吃!我想吃!”媽媽經不住土撥鼠的軟磨硬泡,只好買了一個冰淇淋給土撥鼠。可剛吃完冰淇淋沒一會兒,土撥鼠的肚子就疼起來,疼得他滿地打滾,爸爸媽媽立刻帶他去動物醫院檢查,醫生通過詢問和檢查,說:“你這是因為貪吃造成的消化不良,給你開點健胃消食片,回家吃了。記得以後不能這樣無節制的吃東西了!……”

  爸爸媽媽不約而同地說:“聽到醫生的話沒有,以後再也不能這樣貪吃了,這樣對你的身體沒有好處的。”土撥鼠聽了慚愧的點了點頭說“我知道了。”

  通過土撥鼠貪吃這件事,讓我們懂得了一個道理:“其實,做人與吃東西一樣,都不能貪心,做什麼事都要有節制。”

  五年級:張雅蓉

您正在瀏覽: 貪吃的土撥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吃的土撥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