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說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說謊 標籤:說謊作文

今天,我漫步到菜園裡,看到一堆人圍在一起,不知幹什麼,我也想看個究竟。 

  我接近人群,聽見有人吵罵聲。只聽見鄰居趙爺爺介紹說:“那胖的是高家婆娘,那瘦的叫趙存。高家婆娘人送外號‘老高’,她無憑無據地硬說趙存摘了他家黃瓜,趙存不承認,就吵了起來……”這是,又過來幾個人,站在老高和趙存身邊,好像在助威。她倆看自己的人到了,就越吵越凶,眼看就要打起來了。我想:沒人承認摘了黃瓜,這場風波絕不會平息,可誰又甘心當那個“傻瓜”呢?我望着胸前的紅領巾,一股很大的力量迫使我說出:“別吵了,黃瓜是我摘的。”人們把驚異的目光投向我,似乎還帶着責備、輕視的意思。我不在乎的笑了笑:“奶奶,對不起……”話還沒說完,那老高就集中火力向我開炮了:“你這個沒教養的,偷別人的東西,害得我們兩家差點拚命。”我簡直被她罵的狗血淋頭。一時間,我臨水奪眶而出,真是“秀才遇上兵,有理說不清”啊。人們都走散了,我緩步回家。路上我恨自己太衝動,如果讓爸爸知道,那可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回到家裡,爸爸已經聽說了,怒氣沖沖的問:“你摘了老高家的黃瓜了?”我擦乾眼淚說:“她們罵我,爸可不能冤枉我呀。”接着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了一遍。爸爸聽了若有所思的說:“你開這樣的玩笑,別人會怎樣看你呢?”我毫不猶豫地回答道:“反正我是為了解疙瘩,我並不在乎別人怎麼說。”“嗯”。爸爸說:“如果再碰上這事,多說幾次‘謊’,爸支持你,不過事後的向人家解釋清楚。”我聽了這話,不禁破涕為笑。

您正在瀏覽: 說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