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片枯葉的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枯葉的幸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明朗微寒的日子裡,低斜的太陽照在身上不再感到溫暖。霜花還在山谷底,輕風徐徐的吹動,追趕着捲曲的落葉。我無力的將身軀垂下,望着自己泛黃的身體,知道離落敗已經不遠。 

  無數的行人,從我身下走過;無數的行人,朝我抬頭仰望,也有無數的搖頭。他們“秋色從西來,蒼然滿關中”,“無邊落木蕭蕭下”是對我的描述。 

  我卻笑着,笑那些人的無知,也為自己曾經擁有的幸福而微笑。 

  曾經,滋潤的風將我從枝頭抽出。我探出頭,打量着四周,一切都新鮮,愉快而可愛!---- 

  --白天,在向陽的地方,樹榦毫無保留的輸送營養,周圍的樹葉也為我擋風遮雨。夜晚,又與繁星相對。我靜享月光的沐浴,躺在星的懷抱里,我沉睡着。很快,我長成了一片茸茸大葉。 

  漆黑的天空,彷彿滿是裂痕,把盛得滿滿的水嘩嘩的往下倒,發狂似的敲打着樹葉。於是,我撐開自己寬大的身體,保護着周圍幼小的生命------在我的保護下,那些嫩葉也漸漸長大。我笑了,即使自己已經千瘡百孔。 

  我是幸福的,有着被人保護的幸福,也有保護他人的幸福。一位詩人曾說過:“幸福永遠在我們所能達到的地方,我們只要伸手去,就可捉住它。”而那些空發感慨的人們,連手都懶得去伸,只在原地等待他人的“施捨”,有怎能感到幸福的所在?恐怕,也只有孤寂,痛苦纏身吧! 

  這一刻終於還是來了。枯瘦的葉莖還是經不住風的催促,便將我放下。我打着旋飄落下來。望着淡藍色的天空,曾經依偎的大樹,還有被自己保護過而如今茁壯成長的生命,雖然有些不舍,但我依舊笑着。 

  “化做春泥更護花”,這難道不是另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一片枯葉的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枯葉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