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枯葉遐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葉遐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院子里有一株長青藤,上面只有一片葉子,剩下的都被暴風雨打落了。眼看秋天將至,我不禁感嘆:葉子啊!你能僥倖戰勝暴風雨說明你很頑強,但不久就將在秋風中喪生,又何苦這樣硬撐呢?

  數月後,我又回到院子,那裡沒有了春的氣象。花枯葉枯,這一切告訴我秋天來了。我走到長青藤旁,看到那片葉子,還在那兒。雖然它開始變黃了,但它還是緊緊的抓住長青藤,不願飄落下來。它在與命運抗爭,它在向秋風挑戰。我震撼了,難道它有思想?因為沒有思想的生物是沒有如此毅力的。“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飄落北風中。”我默默念着這首詩,體味詩中的風韻。真實令人蕩氣迴腸的好詩,它寫出了生命的頑強,節氣的高尚。葉子啊!你了不起,你堅強,你是一位強者。

  我開始懺悔,我對葉子承認我錯了,我不應該對它的頑強抱有嘲弄。我頓悟自己為什麼失敗,因為我沒有領會堅強的真正含義,那是對命運的抵抗,那是對生命的吶喊,我不該一味的怨天尤人。

  狂風吹過,那片葉子幾經搖晃后離開了長青藤,慢慢的飄落下來。它的頑強沒有改變它的命運,但卻給我上了深刻的一課,我將它拾起來夾進書里。

  以後每當我面對困難手足無措時,我的腦海里就浮現出一片枯葉與狂風拼搏的情景,它讓我覺得自己沒有錯,讓我重新鼓起勇氣去征服那生命中的“秋天”。

  蓼沿中心小學(五年2班)林松傑五年級:林松傑

您正在瀏覽: 枯葉遐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葉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