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片茶葉的故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茶葉的故事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一片葉子,在母親的懷抱里無憂無慮的成長,鮮脆欲滴。有一天,它被一位採茶女輕輕摘下。在它和它的媽媽依依不捨的道別後,它被放入籃子里,與它朝夕相處的同伴在一起,經過複雜的加工,它們有的被視為不合格,並且無情的丟棄;有的被製成蜷縮的茶葉封在茶罐里,這片葉子就是其中之一。當工人將他擺在商架上時,許多顧客都投來了好奇的目光,不斷地用他們的手翻來弄去,可就是沒有人買下它。它厭惡這種生活,心裡一直有一個想法圍繞着它。終於,在他快要絕望的時候,有一個人買下了它,它很感激這位先生,是他讓它擺脫了這種生活。從此,葉子住進了這個屋子裡。但日復一日,這個人似乎忘卻了它一般,自買來就再也沒有碰過它,這讓它想起了茶樹媽媽對它說過的話:孩子,我們天生就是弱者,只能被人類所左右。它不甘心,但它不能輕而易舉的動,它在等一個契機。機會來了!主人家的貓跳上了書桌,正帶着一雙貪婪的眼睛慢慢接近它,當貓爪子就要碰到茶館邊時,它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往後一仰。啪的一聲,茶葉撒了一地,葉子閉上了疲憊的雙眼,微笑着——它,終於解脫了。

  初一:劉曦x

您正在瀏覽: 一片茶葉的故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茶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