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半張紙條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張紙條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小白兔來到森林裡采蘑菇,采完蘑菇后,它一邊唱歌一邊跳着往家走去。在路旁撿到半張紙條,打開一看,裡面寫着“一條老狼”它連忙往家跑去,一邊跑,一邊喊:“救命啊!一條老狼。”

  到了家,它把紙條拿給媽媽看,媽媽一看差一點就下暈了。小兔子出門大聲喊:“趕快逃啊!有一條老狼。”村裡的兔子們有的跑;有的躲;有的一屁股坐在地上,嗚嗚大哭。一位兔婦女說:“我剛生下小兔寶寶,怎麼逃啊?”正當兔子們手足無措的時候,讓人尊敬的大白兔村長來了。村長拿起紙條看,發現紙條只有一半,馬上大聲說:“大家別慌,大家別慌,這裡只有半張紙條,還要找到半張紙條才能知道情況。”大家東找找,西找找,找也找不到。村長說:“這裡找不到,到別處去找嘛!”這時,一隻小灰兔看到遠處草叢裡有一張小紙條,就蹦蹦跳跳地來到草叢,撿起紙條,跑回村裡,與那張紙條合二為一。一看,嚇得目瞪口呆,村長看了,臉也發白了,紙上寫着“來了一條老狼”。大家又開始逃命了。正在一片慌亂之際,長頸鹿來到兔兔村,它問小兔:“小兔,怎麼啦?”小兔把紙條拿給長頸鹿,長頸鹿一看,紙條並不完整,大聲說:“大家別慌,這裡還差一個缺口。”兔子們看了,又繼續尋找,到處都找不到。一隻小白兔累了,一屁股坐在地上,雙手托着頭,無竟之中,正好發現樹枝上有半張紙條,小白兔爬到樹上,抓住紙條,跳到長頸鹿那裡,拿着剛剛它找到的半張紙條貼在之前的紙條一看,小白兔臉上露出了笑容,興奮地說:“太好了,太好了,裡面寫着“來了一條老狼被我打死了——小神槍手”。

  一場虛驚過去了,兔子們終於鬆了一口氣。長頸鹿在一棵大樹底下坐下來,拿起它的寶貝旱煙斗,不慌不忙地說:“小兔子們,以後做事可要弄明白喲!古人有句話:手慌腳慌,心中不慌,手亂腳亂,心中不亂。”半張紙條的故事就這樣結束了。

  五年級:王伊翎

您正在瀏覽: 半張紙條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張紙條的故事 暫無評論